しゅがてん! 攻略日誌 009 (氷織編 001)

2/28
[19:25-20:55]
total: 1hr 30min
f:id:TakumiYuki:20170301213244j:plain

進線後,依照慣例是做蛋糕的日常。可以知道氷織是個笨手笨腳,被別人告誡不能拿菜刀、吃甜的會醉、接客面無表情等等,真不知道為什麼會待在蛋糕店裡; 所以氷織在店內是屬於輔佐的工作,有時在廚房幫男主,有時幫忙不過來的める接客。氷織也知道這些,再加上又是責任感強的人,忍不住會失落。另外,在這條線跟める線都有提到,氷織是個安靜的人,也比較喜歡室內活動; める則是活潑好動,喜歡在外面打雪球,這兩人個性相反,卻是很要好的朋友。另外,氷織很在意男主的記憶,希望他快點離開。

某天,氷織跟男主一起送外送時,氷織在橋上突然望著遠處的建築物發呆,讓男主很在意。送外送時遇到了おその小姐,答應下次給她帶一個蛋糕。回去時,氷織提到了原本是要住在おその小姐家,但因為懷孕的關係作罷,會到フォルクロール則是因為爸爸跟フォルクロール的店主很要好; 但當男主問到爸爸以前是這裡人嗎,氷織露出難過的表情,只說了爸爸以前曾住過這裡。

當天睡覺時,氷織夢到了過去的回憶: 自己當時為了想看「妖精之夜」,跟父母說要去笛矢町就學。父母只說了聖代橋家的事會由哥哥們完成,氷織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但是也告誡氷織,雖然「妖精之夜」不是什麼奇蹟,但是身為聖代橋家的人,是不能從世上奪走奇蹟的–這是聖代橋家的義務

隔天男主跟氷織送蛋糕給おその小姐時,卻發現她倒了下去,驚慌的兩人趕快把她送到了醫院。雖然檢查過後發現只是貧血,沒什麼大礙,但氷織卻喃喃自語的說"不會再發生這種事了…“。男主跟爺爺打聽,才知道以前おその小姐有流產的經驗

兩人回到店後,ショコラ跟兩人分享自己調查的歷史,並拿出了地圖。在ショコラ已經知道,ショコラ會來這裡是想調查有關「妖精之夜」的傳說。聽到了這些話的氷織顯得很緊張,等到ショコラ說出了妖精跟寶藏傳說有關時,才鬆了一口氣。比起ショコラ書的妖精會灑下金幣鑽石,男主更在意氷織對地圖跟妖精的態度。

到了隔天める才知道おその小姐昏倒的事,但是樂觀的める安慰說有妖精的加護,一定沒問題的。氷織聽到後,卻冷淡的說就算相信,實際上有危險的話就一點意義也沒有,光是相信就會有奇蹟,是小孩的想法。就在める要說些什麼的時候,氷織卻用嚴厲的聲音制止了める,重複了光是相信就有奇蹟什麼的,沒有意義

嚇到的める跟氷織道歉後,氷織才回過神來趕緊逃跑了。當天晚上,氷織接到了打給自己的謎之電話。

之前ショコラ線時,市長有說過關於那份歷史的推理有些地方是錯的,「可以實現願望的鑽石」並不是那條河。看來,應該是跟氷織家有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