しゅがてん! 攻略日誌 011 (氷織編 003)

3 / 4
[13:25-16:05] [17:35-18:45]
total: 3hr 50min
f:id:TakumiYuki:20170305010827j:plain

某天,因為天氣很冷,所以める把大家帶出去,看妖精之夜會不會再次出現。雖然沒有,但是當男主提到自己沒看過時,氷織安慰男主這種明後天還是這種氣候的話,還是有機會出現妖精之夜,可是氷織卻露出有點苦悶的表情。

隔天,男主因為要送貨出了店門,發現了沒跟める一起回來的氷織,但奇怪的是氷織往店方向相反的地方走。好奇的男主跟蹤氷織,但卻跟丟所以只好回店。氷織回來後,男主發現她的外套有積雪,襪子有汙泥。回來後的氷織,宣告了今天會有妖精之夜

晚上男主跟氷織在廚房洗碗盤時,男主不經意的問了今天她離開了兩個小時到底去了哪裡,為什麼全身髒兮兮的回來。氷織又情緒失控的叫男主閉嘴,隨即恢復冷靜,說自己到了森林裡。氷織說了,她發現男主很敏銳的知道自己要什麼,很害怕自己所隱藏的事會變得赤裸裸的呈現在男主前。氷織重申了自己還是希望男主可以早日恢復記憶,回到自己該去的地方,因為氷織認為男主也有家人,男主不見了家人會擔心; 但是同時男主可以像家人一樣看穿自己,如果這樣的男主離開了,自己應該會覺得寂寞。而男主保證,自己不會突然消失。當天晚上,的確出現了妖精之夜

當天晚上,因為氷織睡迷糊了誤闖男主的房間,跟男主一起睡到天明,讓氷織隔天一直處於尷尬的狀態,也漸漸意識到了男主。同時,男主繼續是做巧克力蛋糕,雖然味道滿意了,卻因為成本太高而不準備在店裡賣; 不過可以讓氷織還有大家都可以吃得開心,男主覺得已經達成當初的目的了。當聽到男主這麼說時,ショコラ浮現了寂寞的神色。之後的顧店時間ショコラ繼續她的歷史講義,說了金幣跟鑽石的傳說被混在一起差不多是25年前的事。

當天,回來的める一直心不在焉,臉也紅紅的,還沒有食慾。直到晚餐過後,大家才發現她感冒了。不過隔天休息了一天,到了下午就好很多了,但還是有些不舒服。晚上,める忍不住說如果今天也是妖精之夜的話就可以向妖精許願治好自己的感冒了。聽到這番話的氷織,忍不住反駁沒有什麼妖精,要める好好休息。める回去後,男主問了氷織是不是不太喜歡妖精的傳說,氷織肯定後,說了おその小姐10年前就是因為感冒,才導致流產

隔天早上,める的身體又變得不好了,還開玩笑的說是因為昨晚沒有向妖精許願的關係。氷織準備上學時,跟男主打招呼說今天會晚一些回來。當天早上男主打開冰箱時,發現裡面的蛋糕少了很多。

當天下午,男主又去送外送了。回程看到了氷織,出於好奇心又跟蹤了起來到了森林,並看到了一個高的建築物,忍不住出聲叫住了氷織。氷織看到男主後吃驚了一下,嘆了一口氣要男主過來一起幫忙。就這樣,男主跟氷織到了建築物頂樓,用裡面有的大鍋跟柴來燒雪

回去時,男主告訴了氷織める身體不舒服的真正原因–吃太多蛋糕了。當天晚上,妖精之夜再度降臨,男主也知道了氷織燒雪的原因–利用燒雪產生的水蒸氣來形成細冰。氷織說了這是自己的爸爸想出來的–爸爸就是第一代的妖精

氷織說,爸爸過去是惡德商人(看下前一篇的CG,的確很像),但是那是在氷織出生之前的事了。改變爸爸人生的,就是這條街。爸爸大概在30年前來到這條街開始了紡織業,而氷織燒雪的大樓是為了監視河川的水質而建的。但是,妖精之夜卻消失了,雖然不知道確切原因,但是爸爸認為跟自己應該是有關係的,所以停止了工廠。但是事情並沒有都合到一停掉工廠妖精之夜就立刻回來,焦急的爸爸調查了這條街的氣象條件,發展出了燒雪的方法。在遊戲一開始氷織跟める看到的妖精之夜,是氷織的二哥準備的; 反過來說,現在不準備那個儀式,就不會有妖精之夜

氷織還提到了,自己小的時候因為おその小姐懷上小孩,對自己的態度變得比較冷淡,於是許下願望希望那孩子消失,結果おその小姐真的患上感冒流產。而氷織希望,這件事不是因為自己的願望而起的。

男主開導她,雖然沒有完全不經由人插手的奇蹟,但是只要別人不知道其中機關,那就是奇蹟。就像おその小姐會感冒,也一定是有什麼現實的原因,但是氷織卻因為自責把這件事當成自己的錯是一樣的。雖然奇蹟是個很都合的解釋,但那也是為了幸福。氷織聽到了這番話後,對摸著自己頭的男主說男主對自己而言就是降臨人世的妖精。

之後的氷織越來越在意男主,連おその小姐都發現了。某天,氷織吃多了巧克力醉了,就迷迷糊糊的跟男主一起洗澡,之後就一直躲著男主。但是隔天晚上,氷織吃多了蛋糕又醉了,就這樣到了男主的寢室H了。

這條線真是他X的長,每個事件都沒辦法用三言兩語帶過,就這樣寫了幾乎一整晚–要注意,到現在還沒告白喔。最後一段倒是特別簡略就是了,算了不管了。不過不的不提,這條線描述事件怎麼變得特別囉嗦,這就是官方第一女主的待遇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