ソレヨリノ前奏詩 攻略日誌 001

3/12
[9:45-11:15]
total: 1hr 30min
f:id:TakumiYuki:20170312145838j:plain

身為gal中毒的患者,不開個新坑就覺得不舒暢,再加上之前也有提到今年要攻略minori舊作,那就選這個吧。雖然當年玩過日文原版,但劇情也忘的差不多,畢竟兩年前的事了。

男主–宮坂 終,是一個擁有「共感」能力的人,方圓十米內所有人的感情都會像波浪一樣湧進男主心裡,只有自己的感情還有跟自己有直接身體接觸的人的感情無法讀取。某天,男主在電車上,卻發現完全無法讀取某個跟自己一樣學校的女孩子的感情,受到吸引的男主下車後忍不住跟著她到了學校的屋頂。

那女生–姬野 永遠也在電車上發現男主跟其他人不一樣。永遠對男主說了,自己有一道心牆,別人無論有什麼感情都無法影響到自己,但是也因此無法理解別人的感情。在電車上,永遠卻感覺到從男主那裡傳來了一些波動

隔天,男主在寫部落格的時候,被永遠發現了。男主平時會把自己感受到的他人感情用自己的經驗去分析發生了什麼事,寫成文章發表在私密部落格上。被永遠發現自己的文章後,男主就坦白了自己的能力。

過了幾天後,在電車上的男主因為大量負面的感情而身體不適的時候,被永遠救了出來。兩人就這樣逃課,到了海邊聊天。男主的家族常常生出有特殊能力的人,不過爸爸希望男主會是最後一個,所以才取名終。永遠說了,她覺得男主的文筆還不錯,於是跟男主約定了交換條件–她會像今天這樣幫助男主,相對的,她希望男主可以跟她一起觀察人類,讓自己了解別人的心

就這樣,永遠選了兩個男主認識的人–天海 靜學姐跟男主的青梅竹馬佐倉井 真響當做觀察的對象,也跟這兩個人打過照面。真響對於男主常常跟永遠一起行動感到不滿,靜則是外表單純但心思細膩的人。

某天,男主到了永遠家,要總結這幾天來的人類觀察。就在男主說完了真響打來的電話後,回來發現真響睡著了。男主看著她的睡臉,覺得她的容貌似曾相似,好像有什麼被自己遺忘的記憶。之後,男主夢到了過去的事,自己以前曾經離家出走,而身旁跟男主一起的女孩,長得很像永遠。醒來的男主上學遇到真響,就問了真響知不知道自己有離家出走過,但真響一聽完問題就逃跑了。

當天,男主跟永遠在觀察人類時,遇到了一群男主認識的人–班長、真響、靜、蒼太(男性友人),就在靜的起鬨下,大家約好了放學去海邊。在海邊的時候,男主發現永遠盯著燈塔看,就在男主也看過去的時候,發現自己好像要想起什麼來,永遠也發現了男主的反應。

男主越來越在意,忍不住在某天跟永遠上學時,跟永遠說了這件事,並問是不是見過面,但永遠卻沒有回答。當天放學,男主被班長留下來輔導數學。結束時永遠發了郵件,說班長慌慌張張往樓頂跑,她很在意。結果,男主跟永遠去偷看後,發現她在自慰

男主早就知道班長有時會用看獵物的表情盯著自己,也知道她對自己的感情是純粹的欲望,只是一直假裝沒事。但是永遠認為應該要做出行動,畢竟只是一起念書幾個小時就變那樣,搞不好哪一天就被襲擊了。

目前的進度就到這裡了…到現在為止都是很有趣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