ソレヨリノ前奏詩 攻略日誌 004 (はるか編 002)

3/14 [23:25-00:55]
3/15 [19:20-20:00]
total: 2hr 10min
f:id:TakumiYuki:20170315221739j:plain

開始當起はるか口中「虛假的戀人」後,はるか就用計讓永遠看到自己跟男主接吻的畫面,還讓男主大生對自己告白。就這樣,他們倆成為戀人的這件事立刻傳遍了學校。

在當天放學後,はるか看看男主的樣子,以為男主很在意別人的視線,所以提議到自己的秘密基地來兩人聊聊。秘密基地是一個都築家擁有的廢棄工廠。在聊天的時候,男主突然想試試一個小遊戲–利用自己的能力去判斷はるか說的每一句話是真話還是謊話,真話就把石頭擺右邊,否則擺左。はるか發現了擺石頭的真意後,問了男主: 您會愛真實的我嗎?

男主對はるか的問題敷衍過去後,發現はるか的身體狀況似乎不好,於是把她帶回到了自己家。在電車上,はるか又問了一次剛剛的問題,男主這次給出了肯定的答覆。回到家後,兩人就H了。但是H完之後,男主發現はるか的悲傷感情遠超過喜悅之情

隔天男主發現,即使自己已經喜歡上はるか,但是心中依然沒放下永遠。而はるか也發現了這一點,在中午時便跑去男主班級跟永遠宣戰。男主吃驚之下把她拉了出去說了昨天的事,はるか卻否認昨天有發生關係

到了周末,兩人去約會,但男主卻拒絕去燈塔。知道男主的過去跟小說的はるか也發現了這是因為男主依然被過去束縛,於是強硬的跟男主一起去燈塔吃午餐了。午餐時,男主說了為了第三集需要新角色,所以想聽聽はるか的過去。所以吃完午餐後,兩人再次到了廢棄工廠。

はるか小時候曾經跟一個受到班上欺負的做了朋友,一起被班上疏遠。因為在班上跟街上都沒有容身之處,所以就常來這廢棄工廠玩。這樣的生活持續了一年,直到那小孩搬家為止。要分別前,兩人製作了時光膠囊,並在埋的地方種上向日葵做為標記。但是直到約定的時刻,那小孩還是沒回來,時光膠囊就一直留在那。はるか當時並沒有留下那人的聯絡方式,這是因為那小孩不認為はるか是摯友

自從那人不在後,班級就好像沒這人存在過一樣繼續運轉。はるか很生氣,但是因為自己也沒能真正幫到她,所以沒法說什麼。之後的はるか,想辦法讓自己成為人群的中心,想藉此防止欺負的事情,所以現在的はるか才會這麼引人注目。現在的高一,幾乎沒有欺凌的事件發生。

說完自己過去的はるか,把時光膠囊的鑰匙給了男主,說了這是自己內心的鑰匙

男主之後問了はるか對小說中主人公的能力有什麼想法,はるか回答了她認為主人公對自己能力的看法不對。はるか說了小說的主人公只看到自己能力壞的一面,就想著要完全不用這能力。但實際上這能力用在正途上,可以拯救那些心中藏著悲傷但不表現在表面上的人。這番話讓男主彷彿重獲新生,但同時,男主發現はるか的笑臉下,是對這種能力的恐懼。

之後的幾天,兩人關係越加親密,男主度過了一段快樂又充實的生活,但是男主一直找不到告白的時機。某天,兩人在教室H時,男主發現はるか心中有著強烈的恐懼,忍不住脫口問了在怕什麼。但是はるか卻沒回答,反而主動勾引男主再來一次。完事後,男主終於告白,得到的答案卻是–拒絕

原來這就是はるか想看的故事: 因為失戀的痛苦而寫出的第一集跟第二集,再來的第三集,也要是同樣的絕望。但男主卻發現はるか的心中依然在害怕,男主問了はるか在怕什麼後,承認了自己真的有跟小說主人公一樣的能力,はるか就逃跑了。

這次的分手,男主不像上次這麼受打擊。反而是はるか從受歡迎的形象一路往下跌,在真響的勸說之下,男主決定想做些什麼。

在離校前,男主遇到了はるか,はるか只對男主說了後會有期。之後男主在海邊閒晃,遇到了永遠,男主說了自己跟はるか最近發生的所有事,包括肉體關係。而兩人也發現了,兩年前的彼此都不夠重視對方也不夠坦誠,於是連對對方生氣都做不到,直接就分手了。男主想通了這一點,就想再次追求はるか。

但是跑回學校時遇到了班長,卻說はるか剛剛提交了轉校申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