ソレヨリノ前奏詩 攻略日誌 007 (真響編 002)

3/17
[23:05-00:15]
total: 1hr 10min
f:id:TakumiYuki:20170318214829j:plain

現時進度是告白交往。

在男主被真響躲著的某一天,遇見了靜學姐。她看出男主是為了人際關係而苦惱,於是要男主說說兩隻刺蝟的故事。男主認為,這故事暗示著自己關心別人的言語就像故事中刺蝟的刺一樣,只會使別人受傷,想著自己以後還是不要跟別人扯上關係好了。但是學姐卻說行動勝於語言,不要害怕失敗,趁年輕時勇往直前。

某天,男主在屋頂碰見了永遠。永遠說了那天去其實就是要去探望男主,但是被真響氣勢洶洶的叫她回去,就忍不住把能力的秘密都說出來了。但是永遠強調,自己是為了保護真響,因為在不知道對方底細的前提之下交往,是不會幸福的。但男主認為這只是永遠為了保護自己的謊言,跟自己對真響撒的謊一樣。男主也藉由這段對話意識到,兩人已經回不到過去的關係了

當天放學,男主為了道歉去了真響家。男主跟真響說了自己跟永遠的對話,也說了自己已經沒法跟永遠再度交往了。真響表示理解後,說了自己躲著男主是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跟男主相處。就在男主想對自己隱瞞能力的事道歉時,卻被真響阻止,說還需要一些時間整理自己的心情。

隔天中午,大地跟男主說了看見永遠跟真響在屋頂為了男主的事爭執,於是男主趕往屋頂在門後偷聽。聽到的內容,就是那天晚上兩人對話的後續。永遠勸真響不要勉強自己跟男主在一起時,男主因為動搖不小心碰到了門,永遠當下就離開了。

男主因為也同意永遠的話,所以在永遠離開後,就說不會再跟真響見面了,但真響卻依然跟男主告白。當天晚上,男主收到了真響的郵件,要求明天放學後屋頂見。

隔天,變成是男主躲著真響,真響也發現了。中午,班長突然說今年這條街上的夏日祭剛好30周年,因為規模變大,希望搬上同學一起幫忙。不過大家都已經高三了,再加上沒有其他班級幫忙,所以大家都沒意願。就在班長離開找老師商量後,はるか跟真響接連請大家一起來幫忙這個祭典,總算是讓許多同學有了意願,連男主都被真響要求強制參加

放學後,真響除了早上躲開自己的事情賞了男主彈額頭之外,還說了想要照顧男主的謝禮,希望跟男主巡邏。真響也知道男主因為能力的原因,不太喜歡到人多的場所; 但是真響認為就這樣一直逃避只會讓自己生存的範圍越來越狹窄,所以先從街上的巡邏開始,再進階到人很多的夏日祭。

隔天,男主跟真響開始了以巡邏為名的約會,基本上就是真響在鎮上看到有困難的人並幫助他們。男主詢問這麼做的原因,真響只說了因為想做一些像男主這樣的英雄的事。

到了下午,真響向男主尋求告白的答覆。但男主依然以自己的能力會傷害真響而拼命拒絕,逃回了家裡。但是過了一天,真響依然擔心的來看望男主,並提議繼續昨天的約會。之後,兩人來到了海邊。這海邊正是當年,男主幫真響找到吊飾的地方。真響說了,這件事讓男主成了真響心目中的英雄,而這吊飾正是英雄的證明。

男主聽到這番話後,心情變的積極起來。真響也猜到了男主昨天內心在想什麼,再次重申自己不害怕男主的能力並吻了男主。隔天,男主想清楚自己跟真響在一起的話,一定不會重蹈上次跟永遠交往的覆轍,於是在昨天一樣的地點告白了。

這一大段劇情,簡單來說就是男主被積極思考的真響所拯救,決定正面面對自己的能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