ソレヨリノ前奏詩 攻略日誌 009 (永遠編 001)

3/19
[20:00-21:25]
total: 1hr 25min
f:id:TakumiYuki:20170320214807j:plain

真響線結束後,男主再一次的在陌生的月台下了車。但是意識到下一班車子可能已經不會再來的男主,在軌道上走了起來,再次迎接了夏天。

畫面轉到了男主在床上醒來,突然有許多沒經歷過的回憶湧進腦海,像是跟はるか還有真響,還有–不是現在的永遠的感情也傳了過來。起床後去學校,在電車上遇見了永遠,男主卻發現自己一點都不吃驚,還靠著直覺在屋頂上找到了永遠。在屋頂上,永遠跟男主提出了做回朋友的建議,但卻被男主拒絕了,原因就是男主今天起床時感受到的永遠的心情。

晚上,男主做了夢。夢中的自己在只有自己跟永遠的電車上,永遠拿著一本封面內容都空白的書。永遠解釋,現在的自己不是現實世界的自己,而這本書就是自己的心。在兩年前那次分手後,雖然永遠變得會跟人群接觸,但心牆卻變得比之前還厚; 而且,在心牆內部的自己的心,也變得一片空白。

夢中的永遠說了自己想過拯救男主,但是在兩年前失敗了。還說了在不同世界線的男主跟不是自己的人戀愛,獲得了拯救,所以男主應該活在沒有自己的時間中,但男主沒辦法接受這種講法。

隔天,男主特別的在意永遠,被永遠說了一頓。晚上,因為靜學姐的突襲,男主跟她一起睡覺,又再度做了電車夢。這次說了自己雖然心牆變得更厚,但是同時有覺得遺憾跟安心的矛盾情感。但男主明白,現在見到的永遠在痛苦,而自己想拯救永遠。到這裡,男主就驚醒了。靜學姐也因為男主一直叫著永遠的名字被弄醒,勸告男主要好好解決跟永遠之間的事情。就這樣,接下來的幾天都沒坐電車夢。

某天,男主在電車上又見到了永遠。下了車後,男主便交給她自己寫的小說,告訴她自己就是三笠優者。當然,永遠已經有這本書,也知道這故事的女主正是自己。發現永遠已經進入狀況,男主就說出真正的目的–要永遠當自己第三作的模特,這是男主為了接近永遠的藉口,不過永遠卻拒絕了。

當天晚上,男主做了第三次的電車夢,這次的永遠手上拿著男主寫的小說。電車上的永遠說了,自己會拒絕當模特,是因為沒法原諒男主跟自己。永遠說了,沒辦法原諒自己的自己,沒資格成為模特

隔天,はるか突然出現要幫忙男主,讓永遠成為第三作的模特。在はるか線已經知道,她是已經知道男主真身的人,也很期待男主的第三作。結果就演變成了男主跟はるか跟永遠一起在永遠家玩到晚上的狀態,雖然はるか沒說服成功,但還是讓永遠答應讓男主直呼其名,拉近了距離。

接下來的助攻是真響。某天上學,真響忍不住問了兩人要不要復合; 在聽了男主說要讓永遠當模特後,忍不住說自己也可以,還吻了男主,之後真響就早退了。放學後,兩人在燈塔見了面。真響宣洩自己的感情後,正式放棄了自己的戀愛。而永遠,在旁邊目擊了這一切,也被男主跟真響發現了。

過了幾天,男主又在電車上遇到了永遠。下車後,男主拿出了第三作初稿,是根據這些日子以來跟永遠的互動寫下來的。在放學後,永遠看完了。雖然覺得寫的很無聊,但也知道是因為自己沒當模特的關係。就在男主堅持就是要以永遠當主角的時候,永遠就把原稿給燒了

原來永遠讀完原稿後發現,自己這兩年間不但沒有改變,還變得比以前更封閉了。永遠承認這兩年間還是不間斷的一直想著男主,但是自己已經累了。兩次戀愛都失敗,也已經夠了,所以,如果男主還是想著要拯救自己的話,那就–結婚吧。

怎麼記憶中沒有這麼衝擊的宣言(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