しゅがてん! 感想

2/25-28
3/ 4, 5, 10
共通: 11hr 25min ショコラ: 5hr 55min
める: 4hr 55min 氷織: 8hr 50min TE: 10min
total: 31hr 15min
f:id:TakumiYuki:20170324214632j:plain

劇情: 故事發生在一個會在特定日子發生「妖精之夜」的小鎮–笛矢町,就在妖精之夜的夜晚,男主突然從天而降,用不知哪練來的做點心手腕,拯救了瀕臨倒閉危機的蛋糕店–フォルクロール,並跟蛋糕店的三名店員漸漸要好起來。

雖說埋下了許多伏筆,不過基本上就是看他們三人溫馨過生活的故事。在三條線中,める線對於故事的謎是幾乎沒有牽扯的,而ショコラ線則是解開了一部分的謎底,氷織線則是清楚說明了「妖精之夜」的由來。最後的TE只是用隱喻的方式點了一下男主的真身,但是ショコラ線留下的疑問依然沒有解決。不過心態上,只要跟氷織線裡男主說的一樣,不用每件事都搞得這麼清楚,當做是偶然的奇蹟的話,生活也會比較快樂吧。

說到這作的劇本家さかき傘,個人對他印象比較深刻的開始是ひこうき雲の向こう側,後來つよきす無印漢化,注意到つよきす三學期也是他寫的,以及つよきす NEXT、辻堂さんの純愛ロード等等以強氣為主題的一系列故事,所以對於ひこうき雲這種走向比較意外。這款也不是走強氣風格,不過還是留著TE的傳統,但是解釋的這麼模糊也是吃了一驚。想當時つよきす NEXT的TE是嚇到blog主了,沒想到最影薄的角色劇情最精采,這款就比較平淡。

總之,雖然是平淡的現代幻想故事,不過一些推理也不馬虎,畫也很可愛,個人還是推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