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咲ワークスプリング! 攻略日誌 001

4/13 [20:20-21:55]
4/14 [22:25-00:05]
total: 3hr 15min
f:id:TakumiYuki:20170415195310j:plain

最近比較忙,所以進度很慢,はるるみなもに!也一直都沒到可以發一篇日誌的分量。而且一直玩同一款也是會不耐煩的,所以就挑了一款近期漢化的有趣遊戲。一方面可以比較快有日誌,一方面這款已經在硬碟裡躺了兩年,也想趕快把它玩完。

現時進度是OP播放。

故事的開頭,是男主正在自己櫻花樹叢睡覺的時候,因為很像死人,所以被一個圍巾女孩子叫醒了。就在問到圍巾女孩子為何會來到這個應該是男主秘密基地的地方時,她回答了因為被櫻花所吸引。男主一時之間,認為她是幽靈,因為男主也跟她一樣,覺得櫻花很吸引人。而男主會會被櫻花吸引的原因,則是因為自己有所留戀,而這位圍巾女孩子也是。到了學校,男主發現了一間沒人的房間,理面有張紙片,說著幽靈部正在招集有留戀的人。

之後的劇情,就是男主的日常。男主花咲 遊真是個愛睡覺的人,每天有空就是睡覺。平時會跟好友–芥川 翔太、規劃委員會的空森 若葉還有她的女僕上月 柑南一起玩。還有一個沒血緣關係的妹妹花咲 ののか,因為父母外出工作不在家,一肩挑起了家裡所有的家務。所就讀的學校是鈴ヶ丘学園

男主之後從若葉那理知道,自己所遇到的圍巾女孩,是傳說中的"鈴ヶ丘の雪女"。隔天男主上學時,不知道為什麼一個有個不認識金髮女生在自己鞋櫃前面。中午時因為從若葉那理逃跑,又遇到了雪女,但她卻對男主的問題避而不答。男主之後又跑到了幽靈部的部室睡了起來,過了不久被創建幽靈部的玖音 彩乃弄醒。彩乃是個萬年留級生,同時也是全學年成績第一的才女,靠著強硬的話術想把男主拉進幽靈部。

幽靈部雖說是個無所事事的社團,但還是有部規的。部規共五條,第一條: 部員必須是有留戀的人、第二條: 部員慰問其他部員時,必須注意措辭,可以用"幽靈會議"發動多數決議,決定的事一定要遵守、第三條: 一定要保持怠惰、第四條: 沒有留戀時一定要離開、第五條: 部員不能駐足於櫻花樹下。前面四條彩乃都有加以解釋,但最後一條沒有。可是男主,卻在小時候跟某個大哥哥玩的時候知道有這條規則。男主雖然很在意為何彩乃也知道第五條規則,但是又認為那已是過去的事了,現在只為自己的舒適而活

下午的課遲到的男主,在打開鞋櫃時,發現了一封寫給自己的情書。放學後,男主前往屋頂,首先是看到了圍巾女孩,之後發現之後來的早上的金髮女生–琴吹 ヒカリ才是送情書的人。ヒカリ自我介紹是在料理教室認識男主的妹妹,曾經見過男主,算是一見鍾情。不過就在送餅乾告白後,男主拒絕了。對男主而言,ヒカリ人太好了,自己這個懶蟲配不上。

隔天中午,男主又到了幽靈部的部室吃午餐。這次男主找到了這間部室還有地下室,而且那地下室裡的沙發跟枕頭超好睡的,還遇見了ヒカリ。聽ヒカリ說這間地下室是幽靈部的秘密基地,只有部員可以出入,而ヒカリ已經加入幽靈部了。不過因為昨天的事,讓ヒカリ擔心自己的加入會不會讓男主感到不快,所以特地徵詢男主的意見,而男主也答應了。不過這些對話都被躲在暗處的彩乃聽到了,於是就軟磨硬泡的讓男主成為了部長,做為回禮,還告訴男主最後一條部規的意義。

之後,就是幽靈部的廢部危機。若葉所屬的規劃委員會,掌握著社團的生殺大權。不到五個成員的幽靈部,當然是目標之一。不過若葉網開一面,給予了幽靈部一段時間招募成員。男主的好友當然一下子就答應了,而大家決定的第五人正是鈴ヶ丘の雪女。雖然從男主的經驗,她非常的不好說服,但是彩乃依然鼓勵男主說服她加入幽靈部,讓她有可以一起分擔煩惱的地方。

雖然雪女穿著的是校服,但她跟男主說過班級還沒決定,彩乃推測出她是體驗入學制度的學生。總之,找是找到了,但是說服工作卻不太順利。而就在期限前的某天,突然有了要拆除部室的消息,原來是因為拆遷公司在原訂的日期有其他安排所以提前了。這時圍巾少女就很神奇的出現,用很厲害的正論駁倒規劃委員會的委員長,並成為第五名社員,保住了部室。

目前的劇情大概就是這樣。前年玩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到TE前就停掉,就一直擺到現在,不過這款印象中應該是挺有趣的。這樣手頭上同時攻略的遊戲就有三款了,不過印象中四月的新作好像都不吸引blog主,所以…還好吧。另外,某天下午,彩乃有跟圍巾少女見面說了些話,兩人看起來是早就認識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