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咲ワークスプリング! 攻略日誌 002

4/15
[19:10-22:30]
total: 3hr 20min
f:id:TakumiYuki:20170416013342j:plain

現時進度是共通線結束,這段的重點在埋下一些伏筆以及說明了一下圍巾少女–不知火 祈這位人物的性格。

在男主查過了社團名冊之後,知道了圍巾少女名叫不知火 祈,吃驚之餘,問了她的哥哥是不是叫不知火 飛鳥–小時候跟自己一起玩"何でもお助け団“遊戲的老大,代號鳳凰,現在已去世。雖然祈以沉默表示了肯定,但也無意分享自己哥哥的事情,重申自己加入幽靈部也不會作出互相舔拭傷口的行為。離開學校後,男主到了小時跟飛鳥還有翔太一起玩的秘密小屋,想到了過去總在睡覺的飛鳥,見到了許多櫻花,也想到了幽靈只能徘徊於此

某天放學,男主見到了獨自待在教室的彩乃。彩乃像男主提問了"櫻花樹的底下,藏著什麼祕密?“,這問題讓男主知道了彩乃認識飛鳥,也讓彩乃猜出男主是何でもお助け団,代號"羅密歐"的人。而在櫻花樹的底下,藏著的是孤獨

過了不久連假就開始了。男主在街上閒晃時,遇見了祈跟彩乃,又剛好接到若葉的電話說要一起複習功課應付連假後模擬考試,被彩乃聽到後,就變成了大家一起去若葉家的情況。說是複習,也就是成績比較差的翔太要接受彩乃的輔導,其他人是玩得很歡,還一起喝了酒。男主擔心這樣大家一起玩,會讓祈不開心,但祈認為自己的心情怎樣,跟別人一點關係都沒有。男主溫和的說了一下教,讓祈了解大家也是想跟她承擔的。

連假後,祈因為被老師誣陷,跟老師吵了起來。甚至因為氣不過,揚言被取消體驗入學也沒關係。但是在幽靈部的求情下,總算是說服老師讓幽靈部幫忙讓祈調查事件的起因,不過就連男主上課總是在睡覺的事情也一起被檢討。男主無事回到部室後,卻有怪手過來把部室拆了。大家逃出去後,聽規畫委員會會長說詞,才知道是施工方把地圖弄錯了。為了補償會再把部室建回來,但是需要一個禮拜的時間。

嘛,大概就是這樣。意味深長的台詞有點多,不過都是到個人線才能更清楚知道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