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咲ワークスプリング! 攻略日誌 010 (祈編 完)

5/9 [21:35-22:05]
5/10 [19:00-20:00]
total: 1hr 30min
f:id:TakumiYuki:20170510222532j:plain

之前說過,祈的個性受到了哥哥的影響,其中包含了堅守原則這一點。正確來說,祈原本就是堅守原則、不太擅長跟人相處。但是對相反性格的哥哥的反感,更加強了原本的性格。像是祈很重視約定,認為會隨便打破約定的人,就是輕視他人,還有堅持自己一個人待著,一再拒絕男主的告白。

過去的祈因為不善跟人相處,所以一直只有哥哥跟祈玩,讓祈便的依賴哥哥。但是這樣的哥哥卻自己留在了日本,讓祈去面對陌生的環境。在離別前,祈對哥哥說了自己是不會在外地交朋友的,也不需要。而飛鳥對祈說了,這樣祈也會變成不被任何人所需要了

之前出現過的燒鐵味,其實男主在陪祈買東西時就已經猜到了–是祈之前買的金屬打火機在點火時發出的氣味。祈也跟男主坦誠,這是為了讓自己可以隨時看到害死哥哥的敵人。

兩人的交往,因為害羞所以祈要男主不要說出去。但是某天,祈對男主說了自己心中喜歡男主,想跟男主一直在一起的感情,跟自己想孤單一人的感情在互相拉扯。這讓男主開始想能不能幫祈解決煩惱,再加上不小心說溜嘴,所以就跟若葉還有阿芥討論了。

這踩到了祈堅守原則的地雷。某天若葉來部室要跟男主討論祈的問題時,就被祈發現了男主洩漏秘密這一點。生氣的祈就對男主提出了分手,因為這就像哥哥當年背叛自己一樣。彩乃追上祈後開導她,讓祈發現自己無法原諒的,其實是哥哥,而不是男主。之後男主也趕到,聽祈說了無法原諒是哥哥後,便約明天祈到當年的秘密基地見面。

到了隔天見到祈後,男主便要祈把自己當成哥哥跟自己吵一架。男主認為,只有這樣才能斬斷祈對哥哥的留戀。對,祈雖然討厭哥哥,但是卻一直被飛鳥的影響束縛,尤其是飛鳥那句"妳不需要任何人的話,妳也不會被任何人所需要“。男主舊這樣一邊扮演著飛鳥,一邊跟祈互毆吵架,總算是解開了祈的心結。

劇情大概就這樣,不過blog主還是省略了一些東西的。所以如果想更理解這條線好看在哪裡,還是親自去玩玩吧,而且blog主把戀愛的劇情都省掉了。 f:id:TakumiYuki:20170510222547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