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四月注目新作

[170428] [hibiki works] 新妻LOVELY×CATION
f:id:TakumiYuki:20170511202823j:plain 『新妻LOVELY×CATION』を応援しています!

距離第一篇攻略日誌剛好一周年,也是該發個文紀念一下,順便寫一下遲了很久的四月新作介紹。

其實發售過了那麼久了,也不需再介紹這款又名為"新妻BUGLY×CATION“的遊戲吧,一直到今天,還出了ver 1.04的修正パッチ,而且bug看來還是沒修完。

CATION系列是hibiki works的老招牌,有LOVELY×CATION的12代PRETTY×CATION的12代,以及只有一代的PURELY×CATION,blog主都玩過,不過PRETTY×CATION的1代倒是沒玩完,印象中因為老師線太白癡就棄坑了。blog主最喜歡的是LOVELY×CATION 2還有PURELY×CATION,尤其是PURELY×CATION的畫風太對blog胃口了。

這系列都是像過去心跳回憶那樣每天都要選地點跟行動來增加自己的能力值還有跟女主相遇,像是養成遊戲那樣的感覺。不過在PURELY×CATION選項變得簡單許多,讓不喜歡複雜選項的blog主更開心了一點。

再聊點八卦吧。hibiki works有段時間的社長是三舛 啓,認為盜版就是造成galgame業界衰退的主要原因,所以每次都宣告要加上“無人能破”的防盜機制。當然,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每次一放流就是隔天出破解,像是PURELY×CATION。這次下了狠心,說出了"如果新妻再被破就辭職",結果真的隔天出破解,社長也真的辭了。好笑的是,這次的防盜機制是要連網的,所以反而對正版玩家比較麻煩,用盜版的破解補丁比較方便,畢竟就不用連網認證了。專出這種搞正版玩家的事,還這麼多bug,難怪會被罵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