ニュートンと林檎の樹 攻略日誌 004

5/29
[9:10-11:10]
total: 2hr
f:id:TakumiYuki:20170529144942j:plain

男主會答應四五回到過去,其實最大的原因是要親口跟爺爺說自己已經不搞科學,要搞音樂。隔天,男主不跟四五同行去地下室,但是見到修一郎時卻說不出自己不搞科學,只對修一郎說了要好好的引領自己跟四五兩人,因為未來的修一郎,是個大科學家。

再隔天,開始了時間機器的修理。經過修一郎的研究,原來男主以為是ヒューズ的東西,其實是電源。至於為什麼修一郎會知道,因為這是修一郎回到過去前正在做的研究。總之,除了ヒューズ之外,想修好這個的話就需要把壞掉的零件給換掉。萬幸,ラビ的研究室幾乎有所有的東西,所以零件的替換作業很快就完成了。雖然可以成功起動,卻發現什麼事都沒發生,所以修一郎留在地下室繼續研究,其他人先回去了。

過了幾天,男主發現從未來帶來的雜誌的內容改變了,從內容看來比上次的科技水準進步。再次來到地下室,大家開始調查零件裡面的反射鏡的部分。令人吃驚的是,這反射鏡的反射率超過1,也就是說這反射鏡反射出來的光反而會比較強,這是直到2017年都沒有的材質。這時間機器裡面是四個反射鏡組合起來的循環,所以可以有夠強的能量。但是現在這些鏡片都有些焦黑,所以要考慮如何修復。

在這裡,修一郎跟四五針對反射鏡的處理方式吵了起來。四五認為要事先做好足夠的調查再決定處理方式,修一郎認為總之就先融掉再重鑄,但四五認為這樣失敗的可能性太高。吵著吵著,四五罵了修一郎一句淺薄,修一郎就抓狂了。四五理解到修一郎是受不了輸給自己看不起的人,當時會無法接受アリス也是因為這種性格。

四五看說服不了修一郎也只好隨他去了。大家到了ラビ的研究室來給反射鏡慢慢加熱,看它什麼時候融掉,沒想到到了五百多度就到沸點了。當天晚上,男主為了安慰修一郎,邀請他一起去喝酒。聊過後才知道34歲的修一郎正在劍橋大學作研究,但總是沒什麼成果,總覺得融入不進去。而會來到過去其實是時間機器的誤操作,不過既然來了也沒回去的理由–這跟放棄科學往音樂發展的男主有些相像。另外,男主也坦白了自己是他的孫子。

隔天,エミー幫大家做好了男主時代的服飾,提議去公園玩,男主就想趁這機會讓修一郎再跟アリス見個面和好。當天大家過得很愉快,也幫一直缺人的酒館(就是男主、四五跟修一郎去的那間)找到了打工的人–春,晚上大家包含修一郎一起吃飯。

這裡有提到修一郎的個性,跟男主認識的爺爺不太一樣。四五也認為這跟自己認識的修一郎是不同人,心胸狹隘很多。目前為止的故事,與其說是牛頓,不如說是男主的成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