ニュートンと林檎の樹 攻略日誌 006 (四五編 完)

5/29
[14:55-15:55] [20:30-21:10]
total: 1hr 40min
f:id:TakumiYuki:20170529231820j:plain

接受四五的告白的話,兩人就會決定留在這個世界,不過時間機器還是要弄的。所以修一郎想到的是要拿回當時讓自己來到這裡的時間機器(帶男主跟四五來的那一台是爺爺的修一郎做的,不是34歲的修一郎做的),可是那個被虎克沒收了。依照史實,虎克應該過不久就會卸任王立協會會長,所以就想乾脆等著直到虎克退休,再去拿回時間機器

但是過了不久,有一封署名牛頓的信寄了過來,說是因為要出版著作,希望刪減無用研究的經費來支援自己,甚至列出了一張表,寫了哪些研究的經費應該被刪,其中包括了春的研究。不過虎克也聲明不會無條件接受牛頓的條件,不過アリス反應很大的一直否認,讓春有些疑惑,過不久,男主從酒館聽到春想結束打工

之後到了男主跟四五到地下室跟修一郎講了這件事。男主帶來的雜誌名稱依然是虎克,這代表歷史上虎克代替了牛頓的位置,那麼現在的情況很可能是虎克希望把自己的名字登載在牛頓的著作上,甚至取而代之

之後三人在酒館聊天,男主提到在爺爺出國後,才知道自己並沒有繼承修一郎的血緣,因為自己的爸爸是爺爺的養子,不是親生的。這也成為了男主放棄科學的理由之一–本來就不是諾貝爾得獎者的孫子,做不到也是很正常的; 雖然四五無法接受這種理由就是了。到了晚上,男主才到了四五房間正式告白。

過不久,四五發現時間機器的鑰匙弄丟了,找了一會兒後才在酒館的小巷子附近找到,不過找到的時候被老鼠咬了。隔天起來,四五的身體狀況就變得很不好還倒下了,這才想到這時黑死病還存在,而且沒有治療方法。為了拯救四五,男主決定跟修一郎立刻去奪回時間機器。

靠著聲東擊西,男主順利的侵入了虎克的房間,奪回了時間機器。這時虎克突然出現,用槍打傷了男主的腳。原來那封說要刪減經費的信正是虎克寫的,圖謀的正是牛頓會衝過來理論。原來アリス已經把牛頓研究的出版要項交出去,虎克一看就知道"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這書將會撼動整個時代,自己的名字也將會被牛頓的開創所淹沒。這時,剛好修一郎出現,大聲說了自己才是牛頓。要把"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當做是虎克的著作沒問題,但是做為交換條件,要把男主放走。在男主臨走前,修一郎提醒男主要善用鏡子。

回到了地下室,男主開始研究34歲的修一郎做的時間機器。雖然和之前碰過的時間機器構造不太一樣,但原理是相同的,所以可以利用那反射率超過1的鏡子當做時間機器的動力源。就這樣研究了一個晚上,在日出時,男主把那些反射率超過1的鏡子架好,以太陽為光源透過反射鏡供給能量,成功啟動了34歲修一郎做的時間機器回到了未來的地下室。

到了未來,男主用僅存的力氣求救醫生後便昏了過去,在醒來已是一個多禮拜後。醒來後聽已經痊癒的四五的說明,才知道現在是2046年,歷史已經被改變,"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比史實晚兩年才出版,而且作者是虎克第一次跟第二次世界大戰終戰也比史實晚,愛因斯坦逃亡美國失敗。四五擔心的是,男主真的可以在這樣的世界獲得幸福嗎? 男主則是跟四五約定,繼續研究時間機器,再次回到17世紀的過去改變未來。

兩人之後意外發現了跟修一郎喝酒的那間酒館還在,裡面的店主也和那幾百年前的看板娘イルザ很像。店主說了,家族代代相傳如果有一個脖子上有鑰匙的日本女孩來了,就要給她開開看家族從幾百年前就傳下的箱子。打開來,裡面是修一郎的信。信裡說了自己因為把"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給全部背起來了,所以就把整本書默寫給虎克,慢吞吞的寫拖了兩年。而這封信是完成前一夜寫的,因為有跟虎克約定,寫完這本書就要被虎克殺掉,這兩年間,修一郎娶了イルザ為妻並生了小孩。信中鼓勵了男主繼續自己未完的研究,就算血緣沒相連,男主依然是修一郎自豪的孫子,一定可以有番成就的。就這樣,男主知道了即使是29年後的世界,也不是跟自己毫無關聯,為了未來,一定要繼續研究下去。

值得吐槽的部分,大概就是拖著槍傷一整晚沒失血過多還可以集中精神研究吧。因為是脫落式,所以劇情以比較快速的方式作了結束,但也很有韻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