ニュートンと林檎の樹 攻略日誌 007 (ラビ編 001)

5/29
[22:25-00:00]
total: 1hr 35min
f:id:TakumiYuki:20170530120343j:plain

如果扶四五起來的話,男主會要四五正視一開始就有的目標–修正歷史。所以隔天,兩人跑去地下室,跟修一郎討論拿回時間機器,根據男主的猜測,現在時間機器是在ラビ之前放反射鏡的房屋(以後簡稱藏身處吧)。另外,有關牛頓的刪減要求的審議,是在三天後舉行。另外,選擇肢是出現在早上起床後去找修一郎前,男主好像聽到什麼奇怪的聲音。如果選擇錯覺的話,就會進入ラビ線。

就在三人出發去ラビ藏身處時,遇到了ラビ和她媽媽,所以大家猜到ラビ的行動成功了。但是跟ラビ搭話時,她卻不認識這些人,好像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就在ラビ和媽媽走遠,大家摸不著頭腦時,罩著兜帽的ラビ突然出現跟三人搭話: 原來罩著兜帽的ラビ才是大家所認識的ラビ。ラビ說了她起動時間機器回到兩年前成功救了媽媽,之後就在暗處守望兩人直到現在。依照ラビ的理解,這世界是可以允許兩個同樣的人同時存在的,但是不曉得有什麼限制; 而且之後為了不讓大家發現有兩個一樣的人,所以自己一直躲在暗處。在這兩年間,ラビ幾乎跟外界隔離

所以ラビ根據自己的經驗,告誡三人除非到了不得不的境地,否則不要用時間機器,因為為了避免產生矛盾,勢必要與大家隔離。而且,只是要讓アリス想到萬有引力的話,可以在附近丟蘋果激發她靈感、又或是偷偷給提示之類的,不值得去動用時間機器。

一方面,大家討論到如果要讓アリス編著的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出版的話,就得有愛德蒙·哈雷的幫忙。史實上,愛德蒙·哈雷負擔了出版的費用,所以如果想讓現在的世界可以出版這本書,就得祈禱哈雷三天後的審議會過來。而ラビ的母親也將在三天後出發到別的大陸。

首先,男主跟ラビ去找アリス,看看能不能用些小手段讓她想到萬有引力。到了圖書館,卻發現アリス在翻氣象學的書,沒有在動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ラビ使用了悄悄侵入別人思考的神奇技術–也就是在專心的アリス旁邊,配合她的自言自語問她問題,アリス就不自覺的回答了。原來アリス是為了春的研究在讀這些書,而且好像很急,所以暫時就不管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了。

離開了アリス後,跟大家討論了一陣子,男主發現自己很在意ラビ,所以決定要讓只能在遠處看著媽媽的ラビ親口對媽媽說幾句話。不過現在幸福的ラビ(以後稱為ラビB)跟ラビ媽媽幾乎是形影不離,想要突然冒出一個一模一樣的人說話是個難題。但是在男主跟ラビ調查的時候,發現可以利用ラビ好奇心旺盛的性格

計策很簡單。做兩個可以容下兩個人的箱子,在ラビ媽媽要離開去搭船那一天,在她們一定會經過的公園說是要做人物移動的魔術表演。好奇的ラビB一定會停下觀看,ラビ媽媽也一定會待在ラビB旁邊。男主事前先讓ラビ躲在其中一個箱子,請ラビB進入空箱子後用ラビ做的催眠氣體迷昏ラビB,再讓另一個箱子的ラビ出來說話。這樣,不但不會讓ラビ媽媽起疑心,也能達成目的。跟ラビ媽媽說完愛她之後,黃昏男主跟ラビ到了海港目送兩人的出航。

目前的故事,說了一些這世界的時間理論。 f:id:TakumiYuki:20170530120407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