ニュートンと林檎の樹 攻略日誌 008 (ラビ編 完)

5/30
[12:10-14:10][15:25-15:30]
total: 2hr 05min
f:id:TakumiYuki:20170530163731j:plain

現時進度是ラビ線完。

目送完母女後回到了地下室,聽了四五跟修一郎去王立協會的報告。這次是為了那封信所招開的臨時會議,但是哈雷沒來,幾乎是虎克的獨角戲。虎克的說詞簡單來說就是牛頓現出真身之前王立協會都不會行動,但為了保持交涉的餘地,會斷絕清單上的人的研究經費。修一郎猜到這是虎克的自導自演,因為如果有知道牛頓真身的清單上的人的話,可能就會勸アリス自首了。而這也是虎克能成名的最後希望。

史實上,虎克會在會議中說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中的一些事情是自己所發現的,在場的同時是兩人好友的哈雷,就會資助牛頓寫書,但顧及面子讓虎克的名字出現在謝詞中。而大家認為,這段史實可能會發生在下一次的王立協會定期會議,所以大家決定暫時待機。

晚上回去時,四五看出了男主喜歡ラビ,於是鼓勵男主告白,於是那天男主便住在ラビ的研究室跟她說了喜歡,沒想到ラビ沒搞清楚那是成為戀人的意思,於是要男主跟她一起做實驗,還跟四五那時一樣,用了一段PV說明了自己的實驗室XDDD隔天,ラビ才知道那是成為戀人的意思,於是就跟男主從實驗室搬到アリス的宿舍住了。之後就是一些戀人的H阿、約會阿。

但是在這期間,アリス一直都是早出晚歸,沒有跟大家一起吃晚餐。某天晚上,男主跟ラビ一直等到凌晨アリス回來後,アリス卻說不想講之前研究氣象學的事,因為一定趕不上王立協會定期會議。雖然男主勸她跟春聊下天也好,但アリス卻認為沒有成果說什麼都沒意義,而アリス決定明天的定期會議就會坦白自己是牛頓。

隔天,虎克就如史實一樣,在會議中說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中的一些事情是自己所發現的,如果牛頓不出來就當做是他抄襲; 但哈雷還是沒來。憤怒的アリス當場抖露自己的身分,當下虎克怕會造成混亂就散會了。但是在旁邊的春後卻無法理解為何アリス要隱瞞自己是牛頓的事實,而且連男主跟四五都知道,卻不告訴自己,太沒道理了; 就算アリス再怎麼辯解這是為了春,春還是不相信,就扭頭走人了。

隔天早上,因為春留了一封信道別,說是無法原諒アリス撒的謊,所以大家聚到了春的房間。四五發現春房間裡的世界地圖有標上磁氣偏角。男主在之前就已經進過這房間聽過春說過這事情,知道這是因為想減少失蹤船而畫的。四五再一看春桌上的其他紙,發現春正在做貿易風以及彗星週期計算的研究,而且署名エドモンド・ハレー,才知道這世界的哈雷正是春。原來這是當時アリス幫春取的筆名,是跟日本的地名有關。アリス打的算盤是如果自己用牛頓的名號可以在科學界取得一席之地的話,春也可以如法炮製。但在春離開的現在,只是徒增悵惘。

男主早就進過春的房間,卻因自己知識不足沒發現春的身分而感到後悔; 不過對於自己跟ラビ約會而疏於調查卻不後悔–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離開,所以想多跟ラビ在一起。於是男主想用時間機器回到牛頓的信送來的那一天來改變過去,在一旁的ラビ知道這是男主對自己的溫柔–因為回到蘋果樹沒被燒的那天,事情會更簡單,但是男主知道這樣就無法拯救ラビ媽媽了。於是ラビ又偷偷用了催眠氣體把男主迷昏,不知道做了什麼,end。

end 2結尾沒有改變,但不同的是アリス對氣象學的研究趕上了,打算在隔天的定期會議發表。但是聽到虎克那番鬼話後自爆,所以沒發表出來。隔天,春依然離開了,但ラビ建議可以把已經寫好的論文給春看。現在春應該還在港口,一定有機會可以改變現在的情況,於是アリス就衝出去了。但男主依然想回到過去,也跟end 1一樣被迷昏了。

又是PV,媽啦好好笑,還有點rap的感覺耶wwww不過後面就不好笑了,好沉重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