ニュートンと林檎の樹 攻略日誌 009

5/30
[15:40-17:00] [18:50-19:10]
total: 1hr 40min
f:id:TakumiYuki:20170530203308j:plain

現時進度是春線分歧選項。

如果在聽到怪聲音時,男主有去查看,便會在自己房間見到ラビ。當下男主跟四五會要求ラビ把時間機器還回來,但是她卻說有更重要的事,說是等等會有一封信寄來,那封信之後的應對會是一個未來是否能改變的轉捩點–如果讓春有一點點懷疑アリス就不行; 還給了兩人一張紙條,上面寫著"我果然還是無法原諒アリス撒的謊“。ラビ說了如果以後見到這張紙條代表game over,而且依照男主帶來的雜誌內容會變看來,如果這張紙條內容也改變的話代表迴避了糟糕事態。

到了這裡blog主也理解了–這個ラビ是跟男主談過戀愛的,ラビend最後把男主迷昏,依照男主想法用時間機器回到了署名牛頓的信來的前一刻。果然早餐時刻牛頓刪減要求的信便送了過來,當下男主就開口說自己正是牛頓,然後扯了一堆奇怪的謊來掩飾跟之前行動不符合的地方。

到了地下室,ラビ除了說了一下這世界對於時間跳躍會是怎麼處理之外,還說了自己對於改變未來的方法。因為ラビ還是建議盡量不用時間機器,所以提出說在容許範圍內盡量貼近歷史,並跟在場其他三人說了,春就是哈雷: エドモンド音近當時日本首都–江戶的發音,ハレー只是把春的ハル改一個假名。了解到真身,就可以知道為什麼春需要打工的原因: 除了回日本以外,還希望可以完成アリス出書的夢想。所以四五提議男主盡量跟春搞好關係,因為歷史上,要有哈雷的資助書籍才能出版。現在男主正謊稱牛頓,所以一定不能讓春不理自己。另外,再看一下ラビ早餐前給男主的春的紙條,發現已經變成白紙了。最後離去前,ラビ告訴男主如果發現アリス陷入瓶頸的話,就提示她“帆船"跟"風的密度”

之後,春一直躲著男主,就這樣到了因為牛頓的信而召開的臨時會議。在ラビ線中男主跑去幫ラビ見她媽媽,而這裡則是跟四五還有春一起去了。在會議時,虎克說的話跟ラビ一樣: 牛頓現出真身之前王立協會都不會行動,但為了保持交涉的餘地,會斷絕清單上的人的研究經費。但是在會議時虎克有問牛頓在不在現場,男主依然沒承認,這讓春不太諒解。於是在會議結束後講堂的外頭問了男主,剛好就被路過的虎克聽到了。虎克知道男主的名字後,就叫男主明天中午找他。回到地下室,男主跟修一郎還有ラビ報告。修一郎說了當時被抓的經歷–之前修一郎在酒館跟大家爭論天動說跟地動說之後,就被招待來王立協會,一到了協會就被關了。所以虎克叫男主來是因為兩人是一樣姓氏,所以認定男主是牛頓。一方面,修一郎跟ラビ偷偷潛入虎克的房間想抓住他把柄,順便找回修一郎的時間機器

晚上,男主回到宿舍時發現春的望遠鏡又壞了,於是主動上去幫忙修。男主小時候是在爺爺指導下用牛頓式望遠鏡觀星的,所以對於春現在用的望遠鏡拆卸自如。春說了,雖然不喜歡牛頓的行事作風,但是想到可以看到跟日本一樣星空的望遠鏡是男主(牛頓)做的,就怎樣都討厭不起來。另外,春因為錢存的差不多了,所以本來想說趁著研究被凍結的契機回日本,不過還是想等到アリス書籍出版再回去

隔天中午去了虎克辦公室,虎克只說了給男主一些時間考慮要不要在謝詞讓他掛名,期限是下次會議前。隔天,アリス問男主跟春處的怎樣,畢竟現在男主在當牛頓,而且春一直對牛頓頗有微詞。男主回答了託望遠鏡的福,順便問了現在アリス在做什麼。看到アリス面有難色的樣子,男主就試試把帆船跟風的密度這兩個關鍵詞說出來,アリス就突然有頭緒了。原來アリス正在做飛機的研究,但是一直不知道該怎麼維持上升的浮力以及前進的動力,有了ラビ告訴男主的關鍵詞,她就知道該怎麼實現了,這樣就可以趕上明天的定期會議。

但是因為到了定期會議男主還是一直沒給答覆,變成了跟ラビ線一樣的展開–虎克指責抄襲、アリス自爆、春的不理解,而且這次男主不只隱瞞還說謊。但是,男主回到地下室報告後,修一郎說終於抓到虎克的把柄。

隔天,又是跟ラビ線一樣,春留下紙條離開,但這次的紙條還多了一句,說是要回日本。男主鼓勵アリス把飛機的研究拿給春看,於是兩人就一起飛奔到港口找到了春。アリス說這是為了讓春可以更快的回到日本所做的研究,只要再加上春的天文知識,一定可以完成這個發明。アリス還說了,沒有什麼研究是就算失去春也一定要完成的

當春想到那封凍結研究的信時,男主就說已經有對策了。三人趕回大學,發現現在正要召開王立協會會長去留會議。原來修一郎發現那些被凍結的研究,偷偷的被虎克以自己的名義申請,也就是剽竊別人成果。這個去留會議是修一郎假借虎克名義開的,只是要讓虎克有個台階下而已。

回到宿舍,春跟アリス兩人互訴衷腸。アリス為自己隱瞞道歉、春則是為了望遠鏡而道謝。而現在王立協會的混亂狀態下,沒法進行出版業務,於是春就提議用自己存的錢自費出版,約定了跟アリス一起追夢。就這樣,歷史算是比較貼近史實了。

沒想到會是接續ラビ結局繼續展開故事,不過這樣的話不就代表有平行世界嗎?? 否則就會是ラビ有三個,一個跟媽媽出國、一個在跑ラビ線、一個是現在的ラビ,但想到男主只有一個,所以也不可能就是了。 f:id:TakumiYuki:20170530203713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