ニュートンと林檎の樹 感想

5/27-31
6/1-2
total: 22hr 45min
f:id:TakumiYuki:20170604131807j:plain

劇情: 男主–朝永 修二有一個得到諾貝爾獎的爺爺–朝永 修一郎,小時候在爺爺教導下是個喜歡科學的人,但是認清自己的能力後,便放棄繼續鑽研,把興趣轉向音樂。某天男主的青梅竹馬–一二三 四五,收到了遠在劍橋大學的男主爺爺寄來的信跟鑰匙。於是四五便硬拖著男主一起過去,而男主也想趁這機會,明確跟爺爺說自己不研究科學了。

但是去了沒找到人,反而不小心起動了時間機器,回到了1687年的劍橋大學。還把當時牛頓靠著的蘋果樹燒了,所以萬有引力沒被想到,改變了未來的歷史。為了拯救未來,男主跟四五混進了劍橋大學,想辦法修正歷史。

整個故事節奏明快緊湊,有趣的展開會讓人想一直看下去–金髮雙馬尾的女孩アリス其實是牛頓、34歲的修一郎、虎克的陰謀、遲遲不出現的哈雷等等。每個人的個性也都很鮮明,而且可以把性轉跟史實解釋的好像有那麼一回事也很厲害。

要說缺點的話,就是感情的進展實在太快了,要說的話,這算是脫落式架構都會有的缺點。尤其是エミー跟春,blog主真的是覺得動機不足。而且除了四五的結局外,都是有ラビ犧牲自己的愛情才會有的結局,她大概是整款遊戲最悲情的女主了吧。

劇情的另一個重點,在於男主對自己有沒有自信。自己小時候是抱著什麼心情去學習科學的? 回到了過去,看到這些未來的大科學家們努力的做研究,又是怎樣的感想? 看到年輕時的爺爺也為自己做不出傑出的成果而苦惱,男主是不是把自己的情況重疊在一起? 除了四五跟アリス線外,男主都沒在繼續科學。四五線會繼續研究時間機器可能只是因為罪惡感跟責任感,但在アリス線,男主發現了自己喜歡的,正是那努力研究的身姿。不是為了超越爺爺或是其他目的,而是挑戰科學的樂趣,成為了男主想再次研究科學的理由吧

雖然最後因為不想改變歷史,所以是男主跟アリス永別的結局。但是還有最後的強くてコンティニュー,雖說是惡搞,但也是個像blog主這種對be感冒的人一個救贖吧; 之前的攻略日誌也說過,blog主還寧願把這當做是TE。

再來,就是裡面時間跳躍的問題。說老實話,blog主認為沒有平行世界的話,故事有些地方是說不通的。不過這款重點也不在科幻設定,所以就乾脆不細究了。像是ラビ的媽媽為什麼會有神奇的反射率大於1的鏡子之類的,blog主也懶得去想。還有,每個女主都有的PV(或者說是rap)真的滿好笑的。

總之,雖然有些缺點,blog主還是覺得值得一玩。畢竟可以讓人沉浸其中一直想看下去的遊戲,正達到了玩遊戲可以讓人拋開其他煩惱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