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なたに恋する恋愛ルセット 攻略日誌 001

6/18
[9:25-11:05] [13:05-17:05] [17:40-18:40]
total: 6hr 40min
f:id:TakumiYuki:20170618215228j:plain

現時的進度,如果直覺沒錯的話共通線應該是結束了。

男主–二宮春馬是個喜歡甜點的人,最喜歡的休閒活動便是到處去尋找好吃的點心店。就在升學時,男主選擇了具有專門課程的新高中–私立六華星學園。所謂的專門課程就是六華星學園每個禮拜會抽出一天,開設專門教授專門技能的課程,可以想成就是那一天會是高職,其他四天是普通高中。男主知道今年專門課程會新開製作點心的專門課程,於是就報考了這所學校,也順利錄取。至於想學製作點心的動機,也只是男主不想只停留在吃,還想更進一步深入了解,不過,在這之前是個完全沒學過做點心的初心者。

進入了社團(這裡就把這種課程當成社團好了,從劇情看起來是差不多意思),其他的成員都是女孩子。有整天掛著微笑的橘 ののか、家裡是知名和菓子店的鍵由 楓花、校長的女兒白咲 美絵瑠、學生會成員的大園 柚姫。其中楓花自不必說,ののか家里也是點心店,美絵瑠從小就在現在的社團老師教導下做點心,三人都是經驗者。就男主跟柚姫是沒經驗的人。每次的流程大概是老師每堂課會要求做一個點心,男主跟柚姫會提供食譜做參考,其他三人則是自己做出來。第一次上課是做餅乾,第二次是マドレーヌ

當然劇情不只上課,也穿插了上課以外的五人互動劇情,像是大家一起去男主喜歡的點心店吃點心等等,來刻劃這些女主的性格。楓花是標準的大和撫子類型; 美絵瑠則是可以從味道逆推出食譜的天才,但是愛偷懶,常常要老師或主角們找到她的躲藏地才肯來上課; 柚姫雖然第一次的上課做出了焦炭,但依然努力的練習,除此以外是個成績優秀的大小姐; ののか比較特別,這要從男主小時候說起。

男主小時候一直很想吃家里附近的點心店。但是一塊500圓的價格總是讓自己卻步,而且店門還有看起來很大很可怕的狗。某天,男主拿到了親戚偷偷給的零用錢,興奮的到店內去買了ガトーショコラ來吃,從此以後便成了常客,ガトーショコラ也變成了最喜歡的甜點。但是後來店搬走了,男主也記不起來那用法語寫的店名。當時,店老闆的女兒總會陪自己吃點心,後來某天社團的大家在聊天時,才發現這女孩子正是ののか

其實共通線劇情是很單純的,上面寫那麼多,簡化成懶人包就是社團跟女主的簡介罷了。但是故事還滿輕鬆有趣不會沉悶,做點心的材料跟步驟也寫的很詳細,時不時還會出現小窗口寫上糕點專有名詞的解釋。順便一說,雖然社團老師看起來是女的,結果卻是偽娘,畫女硬說男果然是潮流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