ピュアソングガーデン! 攻略日誌 001

7/1 [22:05-00:00]
7/2 [8:50-9:30]
total: 2hr 35min
f:id:TakumiYuki:20170702160917j:plain

2027年ダイバ,是個VR盛行的地區。不只是VR,就連AR、MR都有,不過VR是遍布全區的,所有居民都帶着可以使用VR的終端。現在就連偶像都可以用VR技術外加人工智慧來製作,其中最有名的VR偶像叫做アイ。不過大部分公共地區所使用的是AR–擴增實境,畢竟什麼都是VR會讓人分不清現實跟虛擬。而MR則是複合現實,跟VR不同,MR是可以影響到現實世界的。

男主則是一如既往的是個高中生,因為父母工作不住在家,所以平時跟河和井 玖音住在一起。在學校,則是加入了M3部–ミュージック・メディアミックス・メイト的簡稱,這是個只要是音樂相關的活動,做什麼都可以的社團。男主在最近兩個月,一直在協助一位名叫柳沢律的GNC公司的研究員,為了作曲支援系統–ハーモニクス做實驗。這ハーモニクス是可以利用大數據分析,透過使用者收集的個人喜歡的曲調,自動作出有個人特色的曲子。其中大數據分析的功能,是應用了另一個東西–アカシくん的功能。アカシくん是個利用大數據分析來預測未來的系統,在VR上是個章魚的樣子。男主為了完善ハーモニクス,到處去收集曲調,建立自己的資料庫。現在資料庫已有將近1000筆的資料,差不多可以實際使用這系統了。

另外,在8/7, 8這兩天ダイバ要舉辦大規模VRフェス,也就是ピュアソングガーデン。所謂VRフェス,就是VR技術限定的live,也就是VR偶像、用VR樂器的演奏還有VR的演出等等。被限制的自製VR的使用,在フェス期間也會在大部分地區開放。

M3部的部長–島村真琴,希望拜託部員之一的下国 明日歌的父親,看能不能拿到一張VRフェス的票,不過立刻就被拒絕了。下国 明日歌的父親名叫下国 弦次,是主角住的臨海區,也就是VR特區的行政管理責任者。四年前,ダイバ從行政區分離,並在這地區推動VR、自動駕駛、AI等等先進技術,讓臨海區成為全國VR先驅的幕後功臣就是這位弦次。而這次的VRフェス,將會揭露超越現在VR偶像的新技術

過不久,男主開始測試ハーモニクス,希望M3部的成員可以幫忙–明日歌擅長唱歌,可以幫忙錄聲音、玖音可以做詞、真琴則是可以做後製。在部員面前實際測試後,雖然大家肯定了ハーモニクス的功能,但是對於這是否能被稱為作曲,大家的意見有些分歧,畢竟只是操作一下VR選單而已。

之後,真琴知道了男主認識柳沢律,便拜託男主能不能問她看看有沒有票,因為律其實是個權力很大的人。晚上,男主除了向律報告ハーモニクス的測試結果外,也順便問了票的事。律說了票是沒有,但是可以介紹VRフェス的打工,這樣就可以自由進出會場。

隔天,律就約了男主、明日歌還有玖音三人一起到VRフェス的會場,介紹工作內容還有會場的區塊,順便參觀所謂超越現在VR偶像的新技術的demo。原本的VR偶像,就是單純的影像,雖然可以對話、唱歌、表演,但是只能看不能摸。但是新的技術準備了一個素體,就是沒靈魂的人的身體,並在裡面裝上人工智慧,就成為了一個真實存在的偶像。但是就在素體醒來後,並不是偶像,而是自稱星野 いろは的女孩子。いろは說自己是2077年ダイバ來的未來人。未來的技術是利用素體來實現只有精神轉移的回到過去,いろは還帶著一個專屬於自己的人工智能–すず

專有名詞很多,實在是看得很累。不過目前還算有趣,只是畫風有些不合胃口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