ピュアソングガーデン! 攻略日誌 002

7/2 [15:15-15:55][17:55-21:55]
7/3 [19:45-21:50]
7/4 [19:40-20:20]
total: 7hr 25min
f:id:TakumiYuki:20170704214715j:plain

現時進度是op播放。

發生了預料之外的意外,自然得做出處置。從いろは的話知道,會來這裡只是單純來觀光,預計日期是8/1的下午三點到8/7的下午三點,而VRフェス是8/7, 8號兩天,所以會衝突。雖然いろは覺得抱歉並表示可以取消這次旅行,立刻回去未來,但是眾人卻認為應該尊重いろは的行程; 況且就算立刻回去,也無法保證可以立刻重新讓素體變成虛擬偶像,因為經過調查,いろは的精神已經跟素體中的某些部分混合在一起。

而且還有一個嚴重的問題: 這素體沒有備份。所以為了不讓活動開天窗,只能讓いろは上場唱歌。長相的話跟アイ幾乎是一樣的所以沒問題,問題是唱歌。這個素體為了盡量接近真人,除了消化器官以外其他的器官都留著,聲音也是用素體本身的聲帶發聲,所以可能會有人發現いろは跟アイ的聲音不同,而且いろは也沒聽過アイ的歌。在聽過アイ的歌之後,大家發現這曲子對いろは來說太難了,所以需要重新編一首新的。另外,いろは本人,就是2077年的真正的身體,運動神經並不好。雖然素體本身的運動能力超群,但還是要經過練習跟すず的輔助。

接下來,就是訓練外加觀光的日子。新曲的部分,就由M3部來負責。這裡提到了,男主的父母都是把一生獻給音樂的音樂家,而男主不知何時,就不再碰家裡的鋼琴。但是現在依然利用ハーモニクス來作曲。唱歌跟跳舞的訓練由明日歌負責,玖音則負責做詞。除了訓練以外,大家也陪著いろは觀光,溫泉阿商場阿之類的,いろは跟M3部的大家感情好了起來。期間,いろは提到了時間機器最遠只能到達2027年,因為從這時代開始才有可以讓精神寄生的高性能素體。而且只有抽選到的人才能時間旅行,而且行遷需要做一堆適性評估,所以可以回到過去的機會可說是十分渺茫。

很快的到了8月6日,彩排也很順利。當天晚上,男主利用アカシくん預測自己的行動。預測出來的結果有1. 星野いろはと夜景を見る 2. 河和井玖音を慰める 3. コンビニに行く途中、下国明日歌と遭遇 4. 柳沢律から重大な事実を打ち明けられる,正好對應四條個人線的選項。

隔天8月7日,活動第一天,也是いろは預定要回去的日子。當天的活動也非常順利: 由いろは假裝是アイ來進行開幕儀式,把部分地區變為全VR,跟玖音等三人到處玩耍一陣後,演唱由男主等人所做的新曲。但是,中途男主發現無法召喚アカシくん出來。到了いろは演唱時,主角等人也發現VR的表現怪怪的,すず出來說了,這是VR的過負荷,同時,離いろは回去的時間只剩半分鐘。

就在到了三點時,VR全面脫離人的控制而暴走,ピュアソングガーデン活動中止,いろは沒有回到未來。之後,這起大規模VR事故被稱做VRハザード。對男主而言,這是跟いろは度過的,永不終結的VR祭典。

Welcome to the Next Virtual World–

目前的故事還滿引人入勝的,就繼續看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