ピュアソングガーデン! 攻略日誌 003 (玖音編 001)

7/4 [21:00-21:50]
7/5 [19:55-21:40]
7/6 [20:00-22:45]
total: 5hr 20min
f:id:TakumiYuki:20170708134827j:plain

現時進度是告白。

由於VR失控,這個極度依賴VR的城市也陷入癱瘓,所以足足一個禮拜,男主跟玖音以及いろは就這樣關在家一個禮拜。在這期間,VR煙火放了一個禮拜,當時的VRフェス出來的各種VR動物也一直在街上亂竄。至於いろは方面,雖然因為VRハザード沒有立刻回去,不過就算放著不管,8月31日時間機器也會強制啟動,讓いろは回到未來

同時,故事也進入玖音線。玖音是男主的青梅竹馬,總是以男主姐姐自居。就在大家閒的發慌時,いろは就說了想聽聽真的樂器的演奏。在這個時代,真實樂器已經是比較弱勢的了,大家都用既便宜又方便的VR樂器,玖音提到了她對於真正的樂器有些特別的回憶。

玖音的母親在她小時候就去世了,而父親雖然不是樂器的演奏家,但工作是跟音樂有關,一直在世上到處飛來飛去。就在想玖音該如何照料時,父親就決定把玖音跟男主放在一起了。當時的玖音認為父親選擇了音樂拋棄了自己而哭得很厲害,而男主就演奏了各式樂器給玖音聽,讓玖音破涕為笑。在玖音講這番話時,男主正在演奏真的樂器。演奏完後,男主覺得很開心,但是這種開心的感情卻也讓自己很不愉快。跟玖音的父親一樣,男主的父母也是為了音樂丟下自己的小孩,這使得男主從來不去碰家裡的鋼琴。不過在共通線時,男主曾經有瞞著玖音,彈了一下鋼琴給いろは聽。

過了一個禮拜後,VR的暴走有了一定程度的收斂,大家又可以走出家門。律把男主等M3部的人找來,希望他們可以幫忙做"復興フェス“的復興歌曲。因為這次的VRハザード的關係,使得大家對VR偶像等VR相關事物有負面的印象,甚至把VR當作危險的聲音也有。為了避免這些反對的聲浪最後造成VR技術的倒退,想要辦一個慶祝VRハザード解決的復興フェス,而復興フェス的主題曲就叫復興歌曲。

男主去收集了千筆的希望VR復興的人所想的曲調,再次利用ハーモニクス來作曲。玖音知道,男主的夢想是希望用自己的音樂讓大家幸福,不過玖音就開始在想,自己的幸福到底是什麼呢? 腦海中第一個浮現出的,是男主的笑容。想到這裡,玖音就突然想著要穿上婚紗了。因為VRハザード的關係,玖音可以存取現在いろは的素體所內藏的VR衣物。就在玖音穿著婚紗妄想的時候,剛好被男主看到了。之後,兩人的相處變得非常尷尬,M3部的所有成員都看的出來。玖音為了貫徹自己是姐姐的設定,於是就趁拿東西給正在洗澡的男主的機會,進去了浴室,還幫男主オナニ(!?)

之後,復興歌曲的曲子編好了,但是總覺得有點討厭的感覺。男主推測應該是有些人並不希望VR復興,而這些負面的曲調混在光明的曲調裡就會怪怪的。男主認為這也是這曲子的一部分,所以並沒有預先把這些曲調給剔除,但還是有些失落。就在大家討論男主時,玖音說了男主的父母也是音樂狂熱者,曾經對男主施以音樂方面的英才教育,但是之後卻認為男主沒有才能。不過玖音不這麼想,於是把男主拉進無壓力的M3部,剛好又有了ハーモニクス這一神器,讓男主可以更容易實現自己的夢想。

一方面,男主正在想該如何改進這曲子,也想到了自己的父母。自己心中對父母的感情是很複雜的,身為兒子,父母是自己憎恨的對象,但是對於音樂的喜愛,讓男主尊敬父母身為音樂家的一面; 在父母之前,他們兩位是自己的憧憬。

這時,男主突然聽到了玖音在玩樂器,突然靈光一閃,想到了可以辦復興フェス的前夜祭,讓大家一起加入創造復興歌曲的曲子的行列,再讓アイ唱編好的曲子。就在當晚,男主就把玖音拉出去告白了,主要是因為之前在浴室的事情,以及之前玖音玩樂器給的靈感吧。男主說了自己果然還是喜歡音樂,就告白了。

雖說對於內心戲的很有趣,但是總覺得事件發生的有些莫名其妙。像是一起進浴室啦、告白啦這些事件都出現的滿突兀的。 f:id:TakumiYuki:20170708135428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