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女が紡ぐ恋のキャンバス 攻略日誌 005 (幸編 001)

8/15
[22:30-23:40]
total: 1hr 10min
f:id:TakumiYuki:20170817201320j:plain

就在男主看到自己的雕像上了新聞後,看到了背面的報導: 青年藝術家設計比賽的大獎,是由日本的女性獲得。但照片卻模糊不清,這讓男主對這女孩產生了興趣。

上學前,怜奈交給了男主一本學生名冊。男主翻了翻後,發現了有一位名叫乾幸的女生也是模糊的照片,感覺也跟早上的報紙很像,於是就問了怜奈她是什麼人。怜奈說了乾幸是跟自己的競爭對手–烏丸畫廊簽約的藝術家,但是因為烏丸的評價很不好,所以在猜乾幸是不是受到壓迫,只作很能賺錢的裝置藝術。怜奈想把她挖角到自己的鳳畫廊,讓她做自己喜歡的創作,因為乾幸也擅長繪畫。

由於男主對乾幸有興趣,於是怜奈便命令男主去跟她打好關係以便挖角,於是男主就只好早起去堵人,因為聽說她都搭首班車。結果第一天失敗了,乾幸一聽到聲音就溜了,而且男主根本不確定她是不是乾幸。後來,男主問了她的同班同學,發現她喜歡收集破爛,於是就在五金店前找到了上學時遇到的那位女孩,向她搭話。大概是因為選的句子勾起了她的興趣吧(鐵管很萌吧?),那女孩也跟男主聊了起來。男主發現她就是離家出走的那晚見過的那女孩,根據她的自我介紹,她正是乾幸

第二天早上又成功堵到了乾幸,還到了她的工作室參觀。剛好,乾幸的簽約者,也就是烏丸進來了。男主跟烏丸(也就是男主的兒時玩伴,紫月)立刻認出了對方。男主立刻陷入了混亂,因為男主認為紫月不是像怜奈講的那種人,另一方面,知道自己扮女裝的又多了一個。

到了中午,男主找到了兩人。情況是有人希望乾幸可以展出,但是怕生的乾幸一直躲在紫月背後,問題通通由紫月代為回答。就這情景看來,的確很像是紫月在操控幸。之後的鑑賞會,許多學生對乾幸提問也通通由紫月來回答。到了中午,怜奈靈光一閃想到了一個方式: “賠償"。到了下午,怜奈拿著自己家罐子的照片,跟乾幸的裝置藝術作比對,發現乾幸有用到怜奈家丟掉的罐子。就這樣,以賠償之名讓乾幸到了宿舍

乾幸除了跟男主一樣做女僕的工作外,怜奈還給了乾幸一些繪畫器材希望她可以嘗試裝置藝術之外的東西。但男主跟她聊過後,才知道她只想做能賺錢的東西。怜奈認為這是因為烏丸對幸壓榨得太過分,所造成的惡性循環,所以決定預先支付酬金給她。但是,即使怜奈親手給了幸放了一大筆錢的薪水袋,幸也只是確認金額無誤而已,反應太過平淡

漸漸的,兩個問題浮現了出來。第一個問題,因為乾幸一直待在學生宿舍卻沒跟父母說明實情,撒謊是一直待在工作室,男主問起她的父母時面有難色。第二個問題,現在乾幸是跟男主住在同一間房間,雖然沒直接的證據,但是男主的各種言行舉止已經讓幸懷疑男主是男的

說實話,怜奈的舉動不過是將自己任意的想像壓在幸的身上來取得自我滿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