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女が紡ぐ恋のキャンバス 攻略日誌 013 (怜奈編 完)

8/23 [21:40-00:00]
8/24 [20:30-21:05]
total: 2hr 55min
f:id:TakumiYuki:20170824223437j:plain

後段的劇情圍繞著這些被偷竊的畫作,故事可說是怒滔式的瘋狂展開,劇情密度之高讓人喘不過氣。

經過追查後,大家發現這些畫作被流到了烏丸家,而且打算通過競標會把這些贓物拍賣出去來賺一筆順便脫離法律責任。於是男主跟怜奈參加了紫月主持的競標會,但是怜奈想標下來的畫通通被邪惡的幕後黑手–沃爾夫岡用每幅一億的離譜金額通通標了下來。當然,偷換整台卡車的也是沃爾夫岡。

回去以後,男主從昭江的口中得知,沃爾夫岡是世界最強的藝術經銷商,對於藝術鑑賞方面可是翹楚,對美麗的事物絕不放手–包括女人,所以也是個花花公子; 而沃爾夫岡看上的是怜奈的容貌。沃爾夫岡當然也知道標得的這些畫是怎麼回事,所以用簡訊把怜奈約了出來,想以怜奈的身體為代價把這些畫讓給怜奈。幸好,男主發現了怜奈藏起來的手機,就在千鈞一髮之時破門救人。

因為放棄拿回畫作,所以怜奈需要領錢來賠償借出的人,但是卻發現戶頭被凍結了。翻開報紙,斗大的頭版寫著沃爾夫岡準備要收購鳳家。很快的,因為怜奈一幅畫都沒標下來的新聞也流出,火上加油下鳳家的股份收買數節節高升。大家推測了為何這新聞會在這種恰巧的時機推出,一查之下,發現報社是屬於烏丸家的。

男主立刻衝去找紫月理論,確認了雖然收購事件全是沃爾夫岡自己策劃的,但是紫月還是順著沃爾夫岡的意思召開了競標會。確認了這事實後,男主就立刻離開,去想如何拯救鳳家。

男主找了杷虎後,決定了要用自己的繪畫一決勝負。杷虎說了,到了現在做股市上的操作已經沒有用了,只能直接面對沃爾夫岡才有勝機。於是男主跑去跟沃爾夫岡談判,希望可以在藝術展上比賽賣出的畫的販賣數量,誰多誰贏,還拿出了自己畫的怜奈的畫像–男主的筆調,跟杷虎幾乎是一模一樣的。沃爾夫岡看穿了這是男主的獨斷,但也接受挑戰。條件是如果男主贏了,就會停止收購,反之,就要杷虎的專屬契約權。

就這樣,男主在乾幸的幫助下(這時是男裝),要完成兩百個作品,為了省時間跟充數量,一部分是現代藝術。雖然在最後被擔心幸的紫月找到,但作品也都完成,怜奈也發現了男主是男的。

怜奈也是有一段過去。在母親去世後,怜奈有段時間是看不到顏色跟聽不到聲音的。直到看到了一個像杷虎的人作畫,才又取回了色彩

很快的到了藝術季,雙方在白天的較量卻平手,於是戰場換成了夜間的競銷會–哪個人的畫賣出去的錢多誰就贏了。直接說結論吧,雖然紫月在競標時脫口說出了這幅不是杷虎親手畫的,引得大家的騷動,但最後是杷虎出現以五億的天價買下了男主畫的畫。原來,杷虎以前的畫本來就都是男主畫的,就是因為男主不畫了,所以才會有十年的空白期。當時怜奈看到的,不是杷虎而是男主。

男主會放棄的原因在其他線也都有提到–沒有想畫什麼的意志,只是單純有繪畫的才能,這樣的畫,與贗品無異。而男主是不允許用這樣沒有自我的畫,在畫壇上跟大家一較高下。而這條線的後日談,男主還是繼續為了怜奈揮舞畫筆,畢竟被昭江騙去跟鳳畫廊簽約了。

這條線直到ED前才正式告白,對於怜奈的心理描寫更是豐富的可怕,雖然blog主沒寫,畢竟寫這實在不擅長。不過總覺得事件解決的太簡單,跟精采的過程有些落差。 f:id:TakumiYuki:20170824223458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