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女が紡ぐ恋のキャンバス 攻略日誌 最終回 (紫月編 完)

8/26
[13:05-13:35]
total: 30min
f:id:TakumiYuki:20170826200631j:plain

紫月入住的當天晚上,男主跟紫月聊了小時候的事。紫月小時候受杷虎之託接近男主,當男主的家庭教師教了男主許多東西。經過這聊天後,男主開始懷疑紫月是因為自己的原因才討厭這婚約。

隔天一早,紫月就以拿行李為名回了原本住的旅館。鉄子雖然過來質問女兒為何這麼反對婚事,紫月卻說了要離開烏丸家,這樣鉄子想結婚也隨便她了。一方面,因為昭江說了要確認為何會有為父親自責的誤會,還有想了解紫月的想法,男主也衝向了旅館。

這時紫月已經離開,只剩鉄子一人。因為心急,男主也直接用了小時候用的稱呼"鉄子阿姨"來稱呼鉄子。雖然這時是女裝,聽到這稱呼再看長相,也認出來就是瑞木信。這時鉄子才知道自己搞錯了–紫月沒為了父親自責,只是一直想找到突然消失的男主,於是跳進了原本不喜歡的現代藝術領域擔任主持人,紫月的父親是熱愛古董的,跟現代藝術沒有關係。

而且男主一直以為,紫月被杷虎拜託的事是當自己的家庭教師。但鉄子卻說了,杷虎拜託的是讓紫月跟男主成為朋友。後來雖然喜歡上男主,但是卻怕對方會像自己父親一樣拋棄自己,所以一直沒告白。之後男主跟杷虎人間蒸發,為了遵守"朋友"這個約定,紫月一直尋找男主,但就算找到杷虎也一直否認男主的存在,讓紫月這些年都很擔心。

紫月離開旅館後,馬上開始申請自己的個人事業,想斷絕跟家庭的關係,但是一辦完手續卻被千晴綁到了鳳畫廊。原來在紫月一出宿舍門千晴就跟在後面,監視她想做什麼,畢竟怜奈也是很擔心紫月的。知道了紫月想斷絕跟母親間的關係時,怜奈指責了紫月跟自己討厭的父親一樣,拋棄了鉄子。被這樣一指責,紫月也開始混亂並哭了起來。

之後男主從幸的目擊知道了紫月被綁了,於是跟幸一直打紫月的手機。雖然紫月一直拒絕男主過來,但男主還是猜到了在畫廊街,終於找到了從千晴手上逃跑的紫月。就在兩人你追我趕時,紫月因為沒看到警告標示掉到了海裡,由男主救上來後一陣熱吻並告白,故事就結束了。

男主了解到,紫月一直以為自己受到杷虎的影響,所以一直認為畫畫很痛苦,於是想把自己帶離鳳畫廊。但事實是,男主在送給紫月自己畫的畫–就是每條線怜奈都想借的那幅"杷虎繪畫第四作"–後,便沒有了想畫什麼慾望因為那一幅,已經傾注了自己的全部心意,也得到了紫月的笑容。而當年在鳳后圍牆的塗鴉,是為了安慰因父親失蹤而哭泣的紫月。

場景換到杷虎的獨白。看著男主主動離群索居,整天鬱鬱寡歡也不是辦法,剛好紫月是男主預定要上的班級的班長,就請她來當男主的朋友。雖然後來男主還是不去上學,但那段時光對男主還是有好的影響。之後男主認為自己沒資格與人交往,便又搬家,還拜託杷虎隱藏自己,但後來杷虎還是用女裝雕塑讓男主主動出去了

剛好,鳳一朗來到了杷虎的工作室,除了說自己再婚的事外,還說了十年前,有一個人在鳳后的圍牆塗鴉。根據當時怜奈的證言是個短髮"女孩",大家都想找到這個天才畫家,後來以為是髮色跟外貌都相近的杷虎。但是當一朗見到女裝的男主後,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杷虎想保護被大家搜索的男主,就這樣讓他隱居了十多年,只有本家的親人跟烏丸母女知道男主這個人的存在。

這條算是把男主身上的謎團通通解開的線吧,跟怜奈比起來更有TE的感覺。 f:id:TakumiYuki:20170826200718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