ワガママハイスペックOC 攻略日誌 009 (奏恋編 001)

9/3
[13:30-17:20]
total: 3hr 50min
f:id:TakumiYuki:20170903203927j:plain

現時進度是告白。

故事的開頭,是奏恋請病假,但是資料室的鑰匙還在身為班長的奏恋手上,於是老師要男主去她家拿回來。到了四月一日家,才發現奏恋有對還在念幼稚園的雙胞胎妹妹奏步奏音,生病的是奏音。因為父母都在外地工作很少回家,所以奏恋需要請假照顧。因為探病食物都買了,男主也幫忙奏恋照顧兩個小孩。不但幫忙煮東西吃、洗衣服、陪雙胞胎玩,兩人都很喜歡男主。奏恋也因為這事件,對男主有了好感。

之後,男主就常去四月一日家煮飯還有陪她們玩。但是男主最近常晚歸的情況看在兎亜眼裡,懷疑的兎亜便派出未尋,追查到了四月一日的家; 就在某天男主又去四月一日家時,兎亜便突然冒出來。雖然大家都很吃驚,但是那一天大家一起玩得很開心,晚餐也是五人一起吃。在聊天的期間,男主還跟奏恋提到了自己離家出走的過去。回去的路上,看出雙方都互相有好感的兎亜,表明了不會妨礙兩人,還鼓勵男主說很有機會。

之後跟未尋說到四月一日家的事情時,未尋想到了四月一日家附近的幼稚園,應該就是雙胞胎現在就讀的幼稚園,最近因為演劇取消了很失落。之後男主問了奏恋後確認了真有其事,就想要幫忙。但是奏恋擔任副部長的演劇部卻又剛好面臨全國大賽預選,只好把腦筋動到跟兩人同班的,男主的兩位基友。

隔天,奏恋放出了游泳池的牆壁有洞可以偷窺的消息,讓男主兩個好友上鉤了。結果因為奏恋的尖叫而事跡敗露,就在逃跑時也因為奏恋的幫助下不被女子游泳部抓到,在奏恋不說出去的交換條件下答應幫忙演劇; 到這裡為止都跟奏恋計畫的一樣,但是沒想到男主也參與偷窺: 因為兩人還把男主一起拉過來看,男主也半推半就的去了。之後就是免不了的忌妒劇情,就在奏恋懷疑男主喜歡運動類型的女生時,男主忍不住說了自己喜歡的是奏恋這一型的; 這讓奏恋害羞了起來硬是把男主的話打斷,但還是無法完全平息怒氣。

假日,三人到了奏恋家準備演劇。演劇的類型是人偶劇,這樣就可以減少練習的時間,畢竟下禮拜周末就要上場了。男主的兩位基友,從奏恋跟男主練習台詞時,又是胸部貼上去又是把下巴頂在男主肩上的,再加上劇本是個戀愛劇,所以有告白的台詞; 聽兩人的語調,就發現了雙方的感情,於是立刻決定要幫兩人的忙。

當下兩人就找了藉口,讓男主跟奏恋一起去買缺的東西。途中,奏恋又是一直問男主的種種,又是一起吃冰淇淋的。雖然中途因為其中一個色狼白癡基友差點對雙胞胎姊妹伸出魔爪而中止,不過兩人的感情還是深了一層。

很快的就到了彩排的時候,因為不小心碰到了奏恋胸部讓她害羞的暫離,兩位基友就來勸男主趕快告白。但是就在採排結束,兩人做球要男主跟奏恋單獨兩人再練練時,男主卻很不解風情的說要一個人練。等到奏恋離開後,兩人罵了男主一頓,並約定要男主明天,也就是正式上場那天就要告白。

原本的劇本,結尾其實是女方拒絕男方的告白。但是在大家的起鬨下,男主硬是把台詞當成自己的告白,讓奏恋接受。

這線很明顯的比起老師線跟編輯線認真很多,角色的塑造用心許多,劇情笑點也不少,像是不斷做球給男主,本人卻沒發現等等,奏恋方面的劇情從發現自己的心意跟配合兩人助攻的過程都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