ワガママハイスペックOC 攻略日誌 最終回 (奏恋編 完)

9/3 [19:35-21:45]
9/4 [18:55-20:50]
total: 4hr 05min
f:id:TakumiYuki:20170905205846j:plain

後面的故事,可以分成兩部分–男主坦白自己的工作演劇大賽預選,跟本傳的アーシェ線一樣,是出演銀河鐵道之夜。所以blog主可以確定這條線的開始時間就是接在本傳的共通線結束後。

開始交往前,奏恋就發現了男主時不時有事不在,但是問男主都不說。某天男主在學生會時,奏恋借突然出現把男主用相談的名義搶走,兩人就在部室親熱。中途,千歳也有打電話來,但是因為男主比較珍惜兩人的時光所以掛掉了。之後電話還是一直在響,奏恋雖然還是對於隱瞞事情不太高興,基於信任的原則還是讓男主自己去處理私事了。

男主還是沒去編輯部,還把開會推延,之後就一直等在奏恋家樓下。剛好出門的奏恋遇見男主,就這樣一起上了賓館。雲雨一番後,奏恋還是問了男主手機簡訊的事,男主就坦白了自己正在畫漫畫。不過說的也很模糊,連自己是原作而非作畫,以及畫的是ToLove類的漫畫都沒有說。

直到某天,奏恋接到電話說編劇拖稿了: 原來演劇全國大賽地區預選快開始了,但是劇本還沒生出來。男主在旁知道這件事跟電話另一頭的反應後,依照自己作家的直覺覺得事有蹊蹺,於是跟著奏恋殺到了拖稿人的隱藏處。之後男主給了那位拖稿人一點建議,使得劇本可以順利趕上。

之後,男主連自己的漫畫都不顧,全力支持演劇部。因為這次的劇本–銀河鐵道之夜的改編自己也出了很大的力,所以也常常來觀看社員的練習、當演劇部的跑腿、還有跟奏恋親熱等。也是差不多在這時候奏恋才到男主家看了男主的漫畫,才了解到為何對劇本這麼擅長,以及是個色色劇本家的事; 還因為跟かおるこ的合作關係所以忌妒。一方面,男主也發現奏恋不但喜歡演劇,表現也很好,但卻說了這次結束就退出的宣言

很快的,就到了預賽當天。原本答應要來的奏恋父母因為工作的原因無法前來,連帶的也使得雙胞胎妹妹們無法前來。在演出結束後男主跟學生會成員們去探望奏恋時,也沒看出奏恋也任何失望的情緒,不如說跟平時一樣到有點不自然的地步。比賽結果獲得優勝後,奏恋依然依照原定計畫辭退演劇部。雖然言行舉止看起來沒任何異狀,但男主依然很擔心。

直到某天,男主忍不住把奏恋約出來,勸奏恋再考慮看看演劇部的事。雖然奏恋有個正當的理由: 照顧妹妹,但男主還是無法釋然。這時奏恋的電話響起,原來預定今天奏恋父親的生日一家人要一起慶祝的,但父親又因為工作的事無法回家。男主知道後繼續說服,希望奏恋不要勉強自己一直當個沒事人的樣子,因為看得出來奏恋的笑容是裝出來的。當男主勸奏恋偶爾ワガママ也好,但奏恋依然猶豫不決時,男主忍不住搶過了奏恋的手機回撥給她的父親,用激將法說了奏恋有煩惱。

就這樣,奏恋的父親當晚回家開慶生會了,也跟奏恋道歉讓奏恋一人背負了太多。之後父母兩人也會比較常回家了,奏恋也回到了演劇部。

這條線可說是這款裡面唯一有本傳水準的線路了,也跟本傳的四條線一樣緊扣了ワガママ的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