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音アリス*グラム 攻略日誌 001

9/4 [21:25-21:55] 9/5 [20:10-21:55]
9/6 [18:55-21:45] 9/7 [19:20-21:50]
total: 7hr 35min
f:id:TakumiYuki:20170909001942j:plain

開始玩這一款了,六月最期待新作,終於在九月開玩。其實春音アリス*グラム破解補丁已經在八月中就出了,可以在blog右側的連結初夏(補丁集散地)(https://yefz.net/forum-23-1.html)尋找並下載,或是直接下載這個連結。不得不說,三舛啓應該要低調點,才能像這間公司一樣出playDrm而不被打臉。

現時其實沒遇到什麼特別的劇情,都是偶爾埋伏筆+拼命日常對話loop,但是已經玩了好長時間了所以寫篇日誌。也因為日常太多,所以blog主也懶得鉅細靡遺的一件一件照順序講,就挑一些blog主比較有印象的吧。

這學校–成稜学園,分成了很多組織,組織兩兩之間是互相對立或是互相合作的關係。目前出現的組織有男主–瀬真 颯太朗所屬的黄昏部,部長是凜堂 耶々,學校理事長的女兒。算是生徒會的附屬組織,除了生徒會的拜託以外,也是一個萬事屋,平時會去解決人們在目安箱丟入的問題。生徒會會長是白羽 優理,聖母型角色。另外還有跟黄昏部對立的風紀執行部,部長是久遠寺 一葉,是男主的青梅竹馬,但已經很久沒好好說話,是個跟男主說個幾句就會高潮的悶騷。另外還有新生会,會長是北菱 摩秀,一副壞人臉找生徒會跟黄昏部的麻煩,說是要主動為學校即將舉辦的大活動–セイカ祭製作主舞台,不過主舞台應該是生徒會跟黄昏部來籌辦的。

不過新生会也不是一無是處,新生会裡有一位可攻略女主–藤乃 雪,包著圍巾,常常在玩遊戲機,想要去傳說中的"悠久之地“。恩,好像是個中二的孩子呢。剩下一個可攻略女主是神咲 エリサ,是海外的皇女。在故事開頭,男主抓謎之生物(有翅膀的貓)失敗後,在目安箱發現了一封信,裡面寫著謎題。雖然耶々跟男主很快就猜到了謎底是時鐘,但是這樣的話感覺太簡單了。於是男主晃到了學校的鐘塔,發現封蠟的樣式跟終塔的符號一樣,這時,エリサ就出現了。男主跟她聊了幾句之後,就發現了她是信紙的主人。在聊天的過程中,エリサ問了男主知不知道”鐘塔的秘密",但男主不知道。隔天,エリサ就轉入了男主的班級。

這故事還有一個很重要設定–卡片Arcane,男主又稱為"黃昏的超集中力",可以短暫時間內增加自己的思考能力。不過目前還沒正式使用到,再看看吧。

目前故事大概就是介紹人物的感覺,不得不說,白開水的插科打諢真的挺多的,不過畫風好看就撐得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