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音アリス*グラム 攻略日誌 003

9/10
[00:20-1:00][8:50-9:40][12:15-15:00]
total: 4hr 15min
f:id:TakumiYuki:20170910181624j:plain

現時的進度,是セイカ祭的正式開幕,也是優理專屬章節的結束

這裡先介紹一下生徒會跟新生會兩個組織的由來吧。前任的學生會長是橘 宵陽,就是現在副會長的姐姐。在她的任內,因為預算分配不均而受到嚴重的批判,因為宵陽的能力很強,所以一開始大家都認為只要交給她一人就沒問題,但後來北菱 摩秀跳了出來,指證歷歷說學生會有不正當的行為。結局,學生會解散改選,北菱從原本的風紀委員會另外創了一個新生會跟學生會對抗。這兩個組織現在會開「生徒總會」,簡單來說就是以各社團投票來統合意見,不會讓學校的政策成為多頭馬車。

優理專屬章節的劇情,就是セイカ祭的籌辦需要跟新生會競爭的問題。北菱提出了可以拉攏多家廠商來入駐セイカ祭,而且每個部的預算倍增。但是這預算中有許多不透明的地方,再加上請廠商來擺攤位有違學生自己動手展示的セイカ祭初衷,讓優理不希望執行北菱的點子。

後來,男主因為委託的機會,來到了優理的房間學做菜。在優理離開後,跟優理同一間寢室的朝陽拜託男主幫幫優理,因為優理幾乎什麼事都親力而為,而這次要對抗新生會又讓優理焦頭爛額。

男主跟黃昏部成員討論了一番後,想出了一個方法–讓商店街的商店入駐,因為是特意找那些在校學生父母開的店,所以也達到了讓學生參與的主旨,還保證了預算的透明。另外,男主還找出了北菱賄賂運動社團以獲得支持的證據,使得這一次的生徒總會以優理的勝利做結。優理也沒有全然否定北菱,而是讓北菱去做セイカ祭統合的工作。

在會議中,優理眼看大家都覺得北菱的點子比較有趣時,發動了自己的卡片–象牙色の記憶,把在場舊生去年舉辦セイカ祭的快樂回憶用感性的語調講出來,來讓大家沉浸於當時的感動以增加支持。就在會議結束,男主回到黃昏部後,發現了目安箱內有一封信,上面寫著: 今年的セイカ祭會發生大事吧,敬請期待。

我資道惹,只要章節結束時,一定就會用發動卡片跟謎之信紙來收尾的對噗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