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音アリス*グラム 攻略日誌 004

9/10 [18:15-21:50]
9/11 [19:05-19:50]
total: 4hr 20min
f:id:TakumiYuki:20170911221951j:plain

現時進度,是セイカ祭結束。

セイカ祭前,黃昏部就收到了署名モリアーティ的偷盜犯罪預告。雖然大家努力防範,但是在選美大賽前還是有獎品被偷了,而且在選美大賽時,怪盜還公然的使用廣播對全校挑釁; 同時,全校發生了多起竊盜事件。

之後,黃昏部又收到了UnderONE的充滿謎題的信件,由耶々推理出怪盜是用了中繼器來干擾無線電。但是即使大家去監視所以校內的中繼器,第二天依然發生偷竊案。在審問了校內的無線電部後,他們想到了學校的鐘塔內有為了校時的中繼器,於是就由男主跟エリサ一起去鐘塔調查。

男主跟エリサ到了頂樓,發現了疑似犯人的足跡,在最近才操控過的機器旁還有不明文字,但是エリサ卻可以靠感覺了解這些文字的意思。之後兩人走著走著,就掉到了一個走不出去的謎之空間,後來靠著エリサ的貓--ナナ,走了出去。離開鐘塔後,エリサ說了,自己以前也有類似的經歷,是由當時還是野貓的ナナ帶自己走出去的。而自己也有アーケンカード--「皇妃の算術Royalblue of CUPs,可以看穿謊言的能力,是爺爺給的。

回到了生徒會,正在審問可疑的四人--北菱 、浮氣、遙、笠倉四人。靠著男主跟エリサ在機器旁的信紙,以及エリサ的卡片能力,指出了新聞部部長浮氣正是主謀,原因只是希望這次的セイカ祭能更熱鬧。

非常簡單的寫寫大概就是這樣,怪盜的信實在是懶得打出來,也懶得打推理過程。這段劇情算是エリサ的專屬章節,也看的出來編劇想把她塑造成天真可愛、不知世事的皇家公主。但是那發言與其說不知世事,更像是小學生纏著父母東問西問。連黃金拼圖的那些想法像小學生的主角都沒這麼蠢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