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音アリス*グラム 攻略日誌 006

9/13 [21:45-22:50]
9/14 [19:00-21:30]
total: 3hr 35min
f:id:TakumiYuki:20170915224125j:plain

現時進度是第五章,久遠寺 一葉的專屬篇章結束。

一葉是風紀執行部的部長,看起來最認真,大概也是最悶騷的。小時候跟男主還有男主妹妹常常一起玩,但不知為何後來就疏遠了,不過現在因為同班所以接觸又開始變多。從她的反應,可以推測她應該有動漫遊戲等等的興趣

這次的故事,又是從UnderONE的信開始的,阿不對,是泳裝回後才是UnderONE的信。這時黃昏部的大家才知道,UnderONE以前在學校的SNS上也有發過幾次預告,不過因為大家都不相信他的話,於是稱他為ZERO–可信度0%的under one。這次的信比較特別的是下面有一串不知所以的數字,但是大家還是用藏頭的方式解讀了這封信,知道了下午三點圍棋會被偷。就在解讀出的當下,也剛好是三點,須藤衝進來說ZERO被抓到了。

抓到ZERO的是一葉。但是過沒多久,就發現她只是ZERO的粉絲而已。剛好,男主拿了那封信給一葉看過後,她好像就知道了什麼。之後才發現,原來那封信用了特殊的藥劑,過一段時間後會有一些文字被特別圈出來,這些文字合起來,就是在00:00時會偷盜天體望遠鏡。信最下面的數字–639213988,是為了怕大家沒注意到藥劑效果而寫的。意思就是消去6個字後的第一個字(也就是第7個字),再來消去3個字後的第一個字(也就是第11個字)…以此類推,也是可以得到一樣的結果。

總之呢,也發現這機關的一葉,打算要去抓住ZERO。擔心一葉的男主妹妹,梢,拜託男主注意一下一葉。於是就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男主也潛入學校,跟一葉一起等待ZERO一邊聊天,就這樣聊了三個夜晚

聊天的內容中,比較重要的是一葉的過去。一葉小時候曾經看著同班同學被欺負而無能為力。在從某個人身上得到勇氣的一葉後來阻止了大家的行為,但欺負的對象就換成了一葉。就連之前被欺負的孩子也加入了欺負一葉的一方。這時,男主主動站出來保護一葉,這也成為了一葉加入風紀的契機。但是男主卻說自己已經不記得了,還說了,這個人一定很後悔當時的行為

第三天,總算等到了要去天文部偷望遠鏡的人。就在對峙的過程中,因為犯人持有凶器,於是一葉也發動了自己的卡片–「光り輝く天頂の剣」,掏出了光劍對砍!

小姐,就妳的卡特別中二阿!!!

打贏後,犯人很乾脆的坦承了罪行,原來之前的眾多失竊案也許多是出自他手。不過他也不是ZERO,只是一個已經畢業的校友,受到ZERO指使而已。在知道犯罪原因只是需要錢後,老師就想辦法幫他申請校友專用的獎學金,這件事就落幕了。

在這章,男主跑去問神無月 祥子了有關ZERO的事,得知了央条財团是可能想把卡片用在軍事目的上的。真是我艹,軍事都出來惹,但是這情報在目前並無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