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音アリス*グラム 攻略日誌 007

9/14 [21:30-22:25]
9/15 [22:10- 1:05]
total: 3hr 50min
f:id:TakumiYuki:20170916112101j:plain

現時進度是第六章,凜堂 耶々的專屬篇章結束,也是共通線的結束

可能是因為耶々在之前已經用過卡片的關係,編劇在這條線完全沒讓耶々用卡片。不過這次的故是日常很少,大部分都在解謎,照理來說這段故事才是耶々的卡片大展身手的地方。

第一個謎題,是收件人不明的禮物。就在男主推理出答案,耶々親自交給自己的母親,也就是學校的理事長後便落下了帷幕。這個謎題的重點,在耶々對自己母親的想法。耶々的母親,是個沒有自我的人。這件禮物雖然是送給母親,但是送的日期是在父親的生日。母親沒注意到這一點,但是口中說出的,全是已逝丈夫以前說過的話

再來的謎題,算是整個共通線的高潮。而這謎題,跟耶々的過去有關。去年,黃昏部還沒成立時,耶々曾經把自己關在鐘塔最下層的「七星の間」,威脅要破壞鐘塔內的天象儀。雖然最後什麼都沒發生,但是耶々被視為嚴重的問題學生。

而這次,天象儀真的被破壞掉了。在發出巨響的同時,剛好男主還有愉快的可攻略女主們也在附近,而且事發當時耶々正好在鐘塔裡面讀書。想當然,大家的矛頭一致指向耶々。

尋找真相的過程實在滿冗長的,而且也很無趣,乾脆略過吧。不過要知道的是,鐘塔大部分的樓層是禁止進入的,只有特別身分的人,比如說生徒會長、男主等部分學校組織的成員才可以用自己的識別證進入。而男主妹妹梢負責管理鐘塔進出人員,只有梢可以列印出進入鐘塔的人的名單,而且梢的這個身分是風紀執行部的一部分人才知道的。

反正呢,靠著眾人的卡片能力,還有梢帶來的名單,指出了新生會會長,北菱正是犯人。在男主實際演練犯罪情景後,北菱就承認了。不過天象儀實際上也不是北菱破壞掉的,而是因為年久失修而自行損壞。北菱所做的,是把這事故偽裝成是耶々幹的

之後就是很噁心的原諒大會,大家都是好人呢! 北菱同學,讓我們一起為了更好的學園而努力吧!

為什麼blog主說噁心呢? 因為在大家一致認為耶々是犯人時,北菱跟之前被潑髒水的新聞部部長浮氣可以說是態度大變,拼命的打落水狗,這兩人的機掰樣真是讓人不敢恭維。事件結束後知道北菱是主謀時大家好像沒什麼想法一樣,濫好人生徒會長說原諒大家就又笑嘻嘻的變回好朋友了,真是一點現實感都沒有

另一方面,是北菱的卡片。老師發現北菱會突然想嫁禍別人的態度,是受到北菱的卡片–Joker的影響。這卡片可以一直增強持有者的欲望,甚至到喪失理性的狀態。而這卡片也不是老師給的,而是不知道什麼時候就出現在書包了。

原本,まおり老師(之前攻略日誌裡提到的老師都是這個人,也是給大家卡片的人)認為這個事件的嚴重性,不應該由學生調查,而是想交給Anthem機關。這Anthem機關呢,據まおり老師所說,是擁有卡片的學生們的後援。不過男主的後援,只有祥子一人。

好吧,這些設定也不知道有沒有用,總之先記下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