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音アリス*グラム 攻略日誌 008 (優理編 完)

9/16 [10:30-11:00][19:35-00:50]
9/17 [8:45-10:00][11:55-13:30]
total: 8hr 35min
f:id:TakumiYuki:20170917162137j:plain

由於之前已經看過別人的心得,知道跟主線關係由小到大是優理→耶々→雪→一葉→エリサ,所以就是照這順序攻略。優理線真的UnderONE完全沒再寄信,根本就是可以接著セイカ祭結束後就直接開始的線路。因為セイカ祭後的共通線,優理的戲份大概只剩跟男主早上打招呼了。

這線主要內容是讓優理哭哭說自己一個人很辛苦,還有共通線時提到過的前任學生會解散原因,告白交往過程大概寫寫就好。一進線,男主便被請求加入學生會,成為優理的輔佐。之後的展開就是一起工作、一起準備期末考,之後在白色情人節男主的回禮,兩人互相告白。原來男主小時候就幫助過優理,只是男主忘了。在高中入學時男主又幫助了優理一次,當時優理立刻就認出男主就是那時幫助自己的小男孩,之後就一直藏著戀心。開始交往後,去水族館啦、交換日記啦、做便當啦、去商場選內衣啦等等甜蜜劇情當然是不能少的。

之後,就是畢業季。去年的學生會因為不正事件處於自顧不暇的狀態,在畢業典禮的準備上只做了最低限度的事。而這次,除了畢業典禮本身的準備外,優理還想在畢業典禮之後舉辦送別會,特別是希望當年因為醜聞被解散的舊學生會成員們可以參加,讓他們可以不帶遺憾的離開。

首先,優理親自到三年級的教室找當年的學生會成員,邀請他們參加送別會。但是毫無例外的通通拒絕,因為已經不想再回憶起那段過去了; 更糟糕的是,知道去年事件的學生因為優理跟舊學生會的接觸開始對現在學生會傳出不好的流言。於是優理開始低落,在男主的鼓勵下主動哭哭,希望有人可以幫幫自己

於是男主去調查當年事件的來龍去脈,找到了當時寫下報導,現在是新聞部部長的浮氣。好不容易說服她後得到了她的採訪筆記,知道了整件事的真相。簡單來說,為了改革學生會派閥盛行的惡習,當時的學生會會長橘 宵陽特意做出挪用公款的行為,讓當時的風紀委員會會長北菱跟她對立,並串通浮氣寫下不利於學生會的報導。之後整個學生會–包括那些老舊的規矩跟惡習–通通分崩離析,最後宵陽擔起所有責任,所以舊學生會無人休退學,再讓自己的妹妹請求優理當學生會長。而挪用的公款,則是分給了當年因為派系鬥爭而被刪減預算的社團,所以宵陽本來就沒想汙錢。

之後,男主要求浮氣公開事實真相,還要她特地採訪現在學生會為送別會所做的準備。這兩個報導扭轉了大家對學生會的不好印象,也讓當年被捲入事件的人放下了當年的事件,送別會也舉辦的很成功。

優理的卡片–象牙色の記憶,是可以讓自己的所見全部正確無誤的記在腦海裡的能力。這線有提到男主的卡片跟優理的卡片產生一些交互作用,讓男主會時不時的看到優理的過去,也就是被朝陽搭話,希望她進學生會的那一段記憶。不過這一段可以說是毫無卵用,重點還是在浮氣的筆記。

進入個人線後,整個氣氛從時不時的謎題變成了無限的日常,讓人有好像玩的是不同遊戲的錯覺,畢竟連一次都沒有發動卡片。而日常也寫的挺無聊的,尤其是剛進線的時候。這大概是遊玩時間這麼長的原因吧,畢竟大部分時間不是在遊玩,而是在看漫畫,昨天晚上竟然把海賊王的頂上戰爭篇章完整複習了一次。 f:id:TakumiYuki:20170917162608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