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音アリス*グラム 攻略日誌 010 (耶々編 完)

9/19 [20:40-22:10]
9/20 [19:00-22:10]
9/21 [20:25-21:15]
total: 5hr 30min
f:id:TakumiYuki:20170921223432j:plain

告白完後,又變成了日常模式,性格問題什麼的也不重要了,重點變成了耶々的過去

某天,黃昏部接到了學校社團帶動物散步的委託。因為耶々帶的狗怎樣都不肯跟耶々親近,焦急的耶々便發動了自己的「漆黑の第六感」卡片。當然,因為對方是狗,所以什麼都不會發生。但是當男主也發動自己的卡片「黃昏の超集中力」,並搭著耶々肩時,卻可以知道狗的心情。

為了搞清楚這種現象,於是兩人兵分兩路: 男主找祥子,耶々找まおり老師談。根據祥子的猜想,兩人的能力發生了「共鳴」,產生了「未來視」的能力。

呃…不對阿,能夠知道狗怎樣會高興跟能看到未來好像沒啥關係阿?

另一方面,耶々則是在男主打算找祥子時露出了不悅的神色。跟まおり老師談過後,則是知道了男主的卡片跟其他學生所持有的「量產品(ミラージュ)」不同,而是「原型(プロトタイプ)」,如果兩人都是量產品的話就不會發生這種現象。另外,耶々也知道まおり老師是屬於Anthem機關,不如說,這間學校本來就是Anthem機關出資設立,目的就是當作アーケンカード的試驗場。而Anthem機關則是一個研究機構,在アーケンカード的研究更是走在最前端,央条財團則是Anthem機關的競爭對手。

很快的就到了畢業式,男主找了まおり老師在談了一點卡片的事。男主發現まおり老師知道自己的卡片是祥子給的,男主對於身為特別研究員的祥子為何會跟學校的老師有交集,才知道祥子是アーケンカード研究中的佼佼者,まおり老師也是隸屬於Anthem機關做アーケンカード研究,來當老師的其中一個目的是為了保護祥子,似乎是跟祥子以前引發的事件有關,但是卻被祥子拒絕。而現在是由理事長來藏匿祥子

男主繼續追根究柢,想知道理事長跟祥子之間的連繫。同時,男主跟耶々一起睡覺時,看到了耶々的過去。夢中,耶々得到了嚴重的病,不過被父親跟一個大姐姐治好了; 畫面一轉,耶々站在病危父親的床前,但是一直盼不到大姐姐,就這麼病死了。到了葬禮,那位大姐姐–神無月 祥子,也沒出現。不過呢,男主醒來後便把這夢給忘了。

就在畢業式過後不久,傳出了理事長病倒的消息。在耶々趕過去後,才知道只是過勞。而男主則是想去找祥子問她跟理事長的關係,但是找不到祥子反而遇見了雪的母親。聊過之後,才知道雪的母親是OB,當時的學生會長正是姓凜堂

雪的母親跟男主說了耶々的過去,基本上就是上述的夢境,但是多了一些詳細的說明。耶々的父親是神社的宮司,祥子則是耶々父親選定的繼承者,跟耶々很要好。而耶々的病是由父親跟祥子的「神通力」治好的。之後父親患了跟當時耶々一樣的病,但祥子卻不再出現,之後耶々便很怨恨祥子。

之後,男主跟耶々約會,聊到了自己已經打聽到耶々的過去。於是兩人決定立刻去找祥子問當年的真相,祥子也不避諱的說了。

耶々患的病是「Runway of possibility」,簡稱RoP症候群,是因為發病者身上過多的可能性暴走後危及生命的疾病。而發病者用一隻手就數的出來,因為會得到這疾病的人都是跟「悠久の地」有關,凜堂神社正是「悠久の地」的入口,而這疾病是未來科學相關的機密。當年其實並沒有治好疾病,而是把病轉移給有血緣關係的親屬,所以耶々父親就代為承受。而當年祥子怕說出真相後耶々可能會得到別的疾病,所以便一直隱瞞,之後就是多年來的誤會解開,兩個女人抱在一起哭的戲碼,阿又不是八點檔。

…而且那疾病是什麼鬼,完全不能理解阿?

總之,故事就這樣結束了,反正耶々可是有無限的可能性(所以才會得病),所以就算不用卡片共鳴後的能力「未來視」也一定可以過得很幸福的!

後半段的解釋,blog主簡直懵逼了…還有對母親的厭惡這伏筆呢? f:id:TakumiYuki:20170921223821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