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音アリス*グラム 攻略日誌 014 (一葉編 完)

9/27 [20:15-22:20]
9/28 [19:10-22:30]
total: 5hr 25min
f:id:TakumiYuki:20170929013129j:plain

告白過後,又是經過了一大段放閃專用的第八章。在最後一章,也就是第九章,進入了一葉線的重點: 量產卡片以及男主的父親。

男主的父親,拋下了母親及兄妹倆,讓男主有一段時間憤世嫉俗,後來遇到神無月祥子才被矯正。雖然現在男主已是好學生,但是對自己的父親依然心懷怨恨,也不太提自己家庭的事。在雪線遇見雪的母親時,講到想見男主父母的事,男主也立刻扯開話題可見一斑。

回到第九章。一開始,是發現了有許多人假藉著ZERO的名義,利用アーケンカード搞破壞。在老師研究他們所使用的卡後發現,它們都有特殊的機制。簡單來說就這些卡不但會激起持有者負面的感情以趨使持有者更加的利用這些卡,而且這些卡的輸出還特小,卻很消耗使用者的AP(使用卡片所需的能源,由使用者提供)。研究結果發現多消耗的AP被分到別的卡片上,使得這些"別的卡片"可以有驚人的輸出

之後北菱偷偷跟男主還有一葉說明,央条財團利用這些學生的爛卡來分出AP給央条財團自己製作的殺傷力特化的卡,來研究如何把アーケンカード應用在軍事上。之後男主跟一葉的確抓到了央条的人跟學生交易爛卡的場面,還跟央条的人打了一場,果然央条的卡不同凡響,就算是一葉的劍都打的很吃力(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卻會被男主的腳踢傷到就是了)。

男主後來去找祥子,卻被祥子勸說這扯上這財團會很危險,父親也會擔心。男主自然是不信的,便回了幾句。祥子這才說了自己在兩年前遇見過男主父親,希望祥子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家人,所以當時學壞的男主才被祥子帶回正途。根據祥子的說法,現在男主父親正是在央条財團做研究。

剛好北菱發現因為在學校的事情鬧大了,央条財團打算湮滅證據遠走高飛,會在某天晚上出海。想調查自己父親的男主,立刻就想潛入那艘船上,一方面蒐集央条財團做軍事研究的證據,一方面是想找到自己父親。想當然,一葉跟妹妹也跟去了。

上了船自然就是一陣打鬥,不過靠著一葉的鎖血廢到笑的守衛,兩個學生(妹妹只在一開始找完敵人就沒戲分了)就這樣一路殺到最底層,拿到了裝著許多量產卡的箱子跟男主父親軍事研究報告後打算走人,卻發現船已經出海,還有許多人等著把兩人幹掉。

就在把廢到捧腹大笑的一二十個雜魚清完後,真正的boss出現了,雖然是個立繪也沒有的透明人。他的卡片是央条財團開發來用在戰爭的冰系卡片,果然跟雜魚不同,一葉很快敗下陣來。boss認出了男主是那個研究員的兒子,於是開始得意的自爆。原來boss跟男主爸爸以前是同一間公司,男主爸爸被央条財團高薪挖角做軍事研究,卻因為正義感而拒絕。無法理解的boss就使計讓男主爸爸背負鉅額債務,用類似賣身的方式讓男主父親不得不接受這職務,現在研究已有接段性成果就一腳踢開,所以現在也不在這艘船上。

搞清楚boss就是讓自己家庭碎裂的罪魁禍首的男主,任憑自己的憤怒,使用了自己卡片--現在的卡片已經不是像之前一樣漆黑一片,而是浮現出了「InJustice」字樣,並出現了一把黑色的劍。在任憑入魔般的跟boss對了幾招後,才因為一葉愛的呼喊跟接吻取回神志,卡片也浮現出真正的姿態--In脫落,「Justice」顯現,卡面上還有圖案,還從原本黑色的劍變成,呃,普通的劍

這時一葉也加入戰局,但還是打不過。男主就又發動了這張卡的Lv2。注意喔,原本的黑卡叫做「黃昏の超集中力」,現在的有圖案的卡叫做「黃昏の調停者」,而「黃昏の調停者」的Lv2叫「Level 2-獄界の深淵」。一葉也發動了自己的Lv2--「Level 2-天空の頂」,雙劍合璧,發出了巨大的光芒,終於打贏了boss!

這麼中二的解說好久沒打了,是說,為什麼增加集中力的卡會突然變成武器卡? 又為什麼立刻就可以用Level 2? 不過blog主想這些都不重要,反正只要嘴砲+帥氣,不管什麼敵人都可以解決的吧。

就在打敗boss後,學校的大家也趕來了,量產卡事件也就結束了。故事就在男主打算掃母親墓、找到爸爸,決定這輩子跟一葉以及妹妹一直走下去的CG中圓滿的落幕。

果然只要CG好、音樂棒、台詞積極正面,就會有種故事很好的錯覺。不過祥子提到的過去,跟這間公司的前作--ALIA's CARNIVAL!接軌。祥子是前作中的舞台--桜雲台学院的學生,就算在前作,也是已經畢業了。桜雲台学院正是用アーケンカード對戰的學校,而祥子在學時拿到了アーケン對戰的最高榮譽--ALIA的稱號。祥子的アーケン是「全てを見通す神の眼」,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但感覺很高大上。但當時祥子也因太過強大的力量而痛苦,這時正是男主父親讓祥子從這股力量解脫,從此祥子無法再使用アーケンカード。所以當時祥子才會接受男主父親的委託去照顧男主。

因為祥子的過去有提到一些好像很眼熟的詞,於是就google了一下,意外的查到了跟前作的連結,這也是一種樂趣吧。另外,這線H插的不太自然,為何是在出發決鬥前做呢? f:id:TakumiYuki:20170929013716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