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音アリス*グラム 攻略日誌 015 (エリサ編 001)

9/29
[14:45-16:05][18:20-22:05]
total: 5hr 05min
f:id:TakumiYuki:20170930212455j:plain

跟其他人一樣,告白前的劇情也很簡單,一是七不可思議,一是男主跟エリサ的過去

所謂的七不可思議就是很多學校都會有的七個怪談,像是奔跑的人體模型啦、自己發出聲響的鋼琴啦、廁所的花子之類的,每所學校都有些不同。當然男主就讀的學校也是有的,不過最近頻繁的發生跟七不可思議相當類似的事件,都是由黃昏部接手

不過這些類似怪談的奇異現象都不奇異,真要說的話除了第二個以外都是鬧劇。第一個是圖書館飄浮的書,被男主發現其實是委託人自己利用魔術小道具搞出來的; 第二個是吹奏樂部的怪聲,同樣也被男主發現原因,是因為音響接收到別的地方的電波; 第三個則是園藝部的不枯萎的花,男主一聽到這傳言立刻想到是一種叫ゼラニウム的花,結果還真的是。第三個根本連都不可思議算不上了吧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這三個事件是緊接著發生的,所以可能背後有什麼人在操縱。另外,有一件怪事是正在發生的,就是之前毀壞的天象儀,裡面會出現光芒

再來說說兩人的過去吧。自從進線後,男主就時不時的會夢見小時候跟陌生女孩子玩在一起的往事。把這幾個夢給簡單的做個總結: 小女孩是跟著自己的爺爺來開會,而男主的爸爸也有與會。後來會議結束,短暫數天的相處也結束了。

現在的エリサ也因為七不思議的事件而跟男主一起跑來跑去,還在期末考完後詢問笠倉熱門約會地點,跟男主一起去吃; 還有男主聽到エリサ的小提琴之類的。另一方面,隨著夢境,男主也想起來夢中的小女孩就是エリサ。

某天,某個學生衝到了黃昏部,拿著以前拍到エリサ的舊報紙上的照片,詢問是否就是來自北歐的公主。當然エリサ的身分是一定要保密的,否則最糟會被遣送回國。男主利用了新聞部部長浮氣的報導來讓大家認為エリサ只是個普通人。浮氣會糾受這要求,原因是七不可思議的相關事件算是浮氣拜託黃昏部調查的。

再來呢,男主就告白了。對,很突兀吧。不過對於一直記著男主的エリサ並不這麼覺得,而且馬上就答應了。

總的來說,日常變少了,也沒這麼無趣了,但感情的轉變也變得突兀了。畢竟日常的存在就是為了讓男女主角有時間認識彼此的f:id:TakumiYuki:20170930212514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