もののあはれは彩の頃。 攻略日誌 001

10/1 [20:45-22:00] 10/2 [19:15-22:15]
10/3 [19:35-01:35] 10/4 [10:10-11:00][11:40-16:35]
total: 16hr
f:id:TakumiYuki:20171004200531j:plain

不知道為何,除了一開始的死亡end外,一個選項都沒選就進入琥珀end了。其實也不確定是不是琥珀end,因為一個H scene都沒有

故事的一開頭,是看起來就像壞人的一男(カラス)一女(鹿乃 緣)跟男主還有鬼無水 みさき戰鬥的場面。但是打的正熱烈時,卻突然切換到男主被丟到雙六的世界,這個應該才是開頭的地方。

繼續講下去吧。男主在這莫名其妙的世界,再加上處於失憶的狀態,只好聽從突然出現的神--クナド的指示玩起了雙六。參加者共九人,每人有一張雙六的遊戲地圖跟六文錢,跟大富翁一樣,擲出點數走出相應的步數,遵從該格子上寫的宿命。

玩著玩著,男主就漸漸的認識其餘參與遊戲的八人,還有這雙六的特殊現象。所謂的特殊現象有二,一個是遊戲參與者每人都有「戒」,可以想成是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特殊能力。男主是「天緣」,可以把自己占卜出來的運勢立刻出現效果; 首藤 大誠則是「病緣」,可以治癒傷口; 鹿乃 緣則是「絕緣」,可以用像鞭子一般的東西攻擊別人,看到男主就像有什麼深仇大恨似的一直攻擊; クレア「合緣」,可以看破對方的心底; 琥珀「逆緣」,雙六上的宿命跟規則某種程度上對琥珀不適用。其餘現在還不曉得能力的玩家包括跟和平主義者的鬼無水 みさき、遊戲中一直妨礙男主的野々宮 京楓、帶著面具像壞人的カラス、以及面貌和善的榊 犂

遊玩的途中,一旦進入地圖上呈現綠色的格子,便會進入回憶。在回憶中,男主、大誠、みさき、京楓、クレア是同班同學,男主還跟京楓是青梅竹馬的關係。回憶內容基本上就是普通的學園生活: 男主是占卜同好會的部長也是唯一的成員、みさき是桌遊研究會的部員,跟男主關係很好、大誠理科很好,煩惱將來要當醫生還是科學家、京楓則是跟男主同居的狀態,是網球部王牌、クレア則是轉學生,在沒人經過的咖啡廳裡打工。

回憶過一小段,便會回到雙六的遊戲中。大家依然互相合作、懷疑、交換情報,雖然有鹿乃差點殺掉男主的插曲,但被即時趕到的みさき救了。喔,對了,遊戲一周目男主會因為進入「永沉」的格子而死亡,不過再重新骰遊戲便會擲出不同的點數躲過厄運。

就這樣,大家都到了終點,才被クナド告知地圖有第二面,於是大家又開始了第二次的雙六。但這次分成兩種陣營--獅子跟蟲,獅子有八人蟲有一人,屬於獅子的人可以在藍色格子指名誰是蟲,猜錯就死亡,猜對就直接勝利; 蟲則是可以每三個回合指名殺死一隻獅子。兩隻獅子不能同時抵達終點的格子上,而且最先到達的人才能活下去,其餘規則跟第一次一樣。地圖如下:
f:id:TakumiYuki:20171013131726j:plain

接下來就是各種猜測。鹿乃一開始就猜錯於是死亡,而みさき則是第一個被蟲殺掉的,接下來很穩定的每三回死一個。在玩的途中,男主跟琥珀越來越好。在第二次雙六的一開始,就跟みさき還有琥珀三人一組甩同一個骰子。在第三回合時みさき就死亡,剩下了男主跟琥珀。透過綠格子的回憶,知道了琥珀就是自己在回憶中一直餵養,還取名為琥珀的流浪貓。另外,還知道了鹿乃也是以前常餵養流浪貓琥珀的人

接下來就是兩人互相告白,一起突破雙六的熱血故事。犂雖然摸索出了必勝法,但是並沒有料想到琥珀的「逆緣」是怎樣的能力。簡單來說,因為琥珀以前是貓,所以有色盲分不出紅色,紫色會看成藍色。第一次的雙六,大家都是依照點數走,但琥珀可以亂跳,這是因為格子間的線是紅的,但琥珀看不出來,所以琥珀從正常的橫著走變成上下走。第二次雙六格子間的線不是紅的,但是停在紫色格子上時,卻因為琥珀認為自己停在藍色格子上,再搭配「逆緣」能力,所以可以宣告誰是蟲。

答案是みさき。みさき希望大家都不要犧牲,所以第一次就指名自己,讓自己死亡。而後面依然出現死人是因為男主都剛好在3的倍數的回合發動了「天緣」,因為占卜結果都是吉,把這好運勢反映到遊戲後,就變成了對男主不利的人死亡的結果。

就這樣,男主跟琥珀突破了雙六,互相道別後回到了現實世界,琥珀也變回貓。但男主依然會繼續陪著琥珀,直到最後。

這款開始剛玩沒多久,就認為這款的攻略日誌不知道要怎麼下手。畢竟把每一回合每個人做了什麼寫出來會變成長的恐怖的流水帳,所以這篇採用了很偷懶的方式--隱藏細節,只寫blog主覺得比較重要的。另外,推理的過程還滿精采的,不過感情的鋪陳稍嫌不足吧。 f:id:TakumiYuki:20171004201113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