もののあはれは彩の頃。 攻略日誌 002

10/04 [19:15-22:15]
10/05 [19:20-22:30]
10/06 [20:05-22:35]
total: 8hr 40min
f:id:TakumiYuki:20171007010428j:plain

現時進度,是不知道為何就進了クレア結局。

blog主在某一次骰骰子時,不小心點到了骰子外,結果出現的劇情分歧,是骰子壞掉,第一面的雙六無條件通過。

第二面雙六,跟之前的雙六也不同了。雖然一樣有宿命格子,但格子間卻沒有路,而是個7*7的棋盤。簡單說一下規則: 每個人丟出點數後,可以自由選擇方向,只要是一筆畫可以到達的格子皆可以到達。到達的格子會變成該人的"領地",而勝利的條件是第一個在這棋盤上達成七個連續領地的人。另外有三個規則: 1. 每回可以利用自己的"杭"來投票,得票數最多的格子會被封鎖三回合,回合過後會變回無人占領的格子 2. 如果踏入別人領地,不但要交出自己的一個領地給被侵犯的人,還不能使用自己的戒 3. 如果自己的領地在上下或左右把別人的領地夾住,則那塊被夾住的領地會變成自己的。另外有個特別的地方: 這地圖基本上是對應現實世界的西院,而一塊地方(比如車站前、咖啡廳),可能會占有好幾塊連續的格子,就算人在不同格子,只要是在同一塊地方就能相遇; 跟第一面時同樣,只要踏到綠色格子,就會浮現出自己在該地方的現實世界的回憶。 f:id:TakumiYuki:20171013132956j:plain

之間的鬥智blog主也不說了,這一線主要是在探究雙六這世界的根本原因。所有踏入的人一開始是對"雙六世界"沒一點懷疑,認為自己本來就在這樣的世界,但是隨著綠色格子的回憶,男主跟クレア發現這裡不是現實世界,於是開始調查了起來。兩人一開始就是在クレア實家開的咖啡廳,而這咖啡廳有許多書,都是クレア的父親關於西院的研究或是雙六相關

另外,這一線也是看起來就是壞人的カラス開始發威的時候。就在鹿乃把大誠殺掉後,カラス用了自己的「獄緣」把鹿乃燒死了。這「獄緣」的能力,是產生無害的火焰,如果自己的心聲被說中了,這火就真的會燒起來了。而這能力不但對其他人有用,對カラス本人也有用。所以カラス極力躲著可以某種程度上讀心的クレア。隨著追查,因為也看到現實世界回憶,而接近真相的黎被カラス強制退場。

總之,經過了咖啡店的書本跟回憶還有跟カラス的對峙,真相大概如下(以下說的都是在現實世界中發生的事)。カラス,是クレア在咖啡廳的常客,跟クレア的父親研究起自古以來雙六的傳說。原來這雙六其實是賽之河原,也就是三途川的河原,是死人必經之路,生與死的交界。但是三途川的河原理應是未成年人才能來的地方,不知為何カラス這個九人中唯一的成年人可以進入。但是可以確定,カラス正是把其他八人帶來這裡的罪魁禍首,只有他現在肯定依然在現實世界中活著,而且保有所有現實世界的記憶。利用這點,カラス知道所有八人隱藏的秘密,使用自己的能力把人燒死。

為什麼カラス要把這些人拖下水玩這遊戲呢? 因為カラス在現實世界是失憶的,因為知道雙六的綠格子可以回憶起過去的事,想回復記憶的カラス就這樣玩起了這遊戲。而自己的「獄緣」,其實就是「想被說中自己內心」的願望而來的,カラス最想燒的不是別人,正是自己。而且因為自己本來就是活人,就算輸了也只是回到現實世界罷了

因為カラス有幫助クレア的父親研究西院的雙六傳說,跟クレア的父親還有另一個人(Ryohei Togi),三人合著了一本書。クレア就在那本書裡看到了カラス的本名--刀儀 燎平。聽到自己本名的カラス,就在合作的男主跟クレア面前,滿足的被自己的「獄緣」吞噬。

感情部分就不多提了,總之就是現實中的回憶跟雙六中的合作,兩人的感情進展就快到不可思議的程度。最後,クレア把勝利讓給了男主,而回到現實世界的男主發現大家也都沒死?? 就是很普通的學園生活,クレア沒有雙六的記憶,但喜歡的感情卻殘留著,一下子就交往然後%%%。

不曉得カラス的記憶喪失是到什麼程度,雖然忘記自己的過去卻還知道要把這些在現實世界裡認識的人給拖下水也是很奇怪。而且既然還記得西院的雙六傳說,卻不記得自己跟クレア父親的關係就更奇怪了。話說,要是記得的話就直接在現實世界去一下咖啡廳不就好了,還搞那麼多麻煩事。 f:id:TakumiYuki:20171007010448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