もののあはれは彩の頃。 攻略日誌 006

10/08
[19:10-20:30]
total: 1hr 20min
f:id:TakumiYuki:20171009003615j:plain

現時進度,是真正的あがり--回到現實,也解決了前一篇提到的「鬼」。

大伙一同到了第三面雙六,「鬼」就等在那裡,把大家帶來雙六世界的也是他,而不是blog主之前以為的カラス,這個人就是不斷在回憶中出現的現代國語老師,但完全沒在雙六露過臉的--物部 総司

他一出現,就開始源源不絕的說出了所有真相,以下就稍微整理一下吧。首先,カラス說到底不過就是利用非正規手段進入這個雙六的普通玩家,對這遊戲來說,物部才是真正的上帝般的存在。他在賽之河原俯瞰着所有玩家的一舉一動,跟所有玩家處於不同次元,是真的活在現實世界的。

那物部的真正目的呢? 是為了拿到男主的戒--天緣。物部以前就玩過了許多次的雙六,這是因為自己有自殘癖。而物部的戒的能力是「奪取他人的戒」,而且奪取的戒有一小部分可以在現實世界中發動。

所謂的「戒」,其實是個人的某種信念或是個性,具現化出來的能力。比如: 想醫治的大誠獲得了可以治百病的病緣、想知道自己過去的カラス,他的戒是被說中就會起效的獄緣、想知道大家心意,讓自己可以活的輕鬆點的クレア,有了可以讀心的合緣。而物部,可以理解各式各樣的個性並感同身受,所以可以擁有一樣的戒

從很久以前,在男主還是孤兒時,就發現男主個性的物部,相信他一定可以生成自己想要的戒。物部知道男主的家庭在一次巴士翻覆事故中,父母跟妹妹通通死去,所以讓男主進入篠月學園。就連京楓會發現男主,把男主帶到自己家,也都是物部告訴富有同情心的京楓。接下來等著的是快樂的學園生活,讓男主堅信自己是最幸運的,因此有了天緣--所以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物部的「天緣養成計畫」。玩雙六的過程中,玩家有時需要點一下骰子,讓骰子的點數改變,以讓男主可以繼續朝第三面前進。而改變骰子點數的,正是在外監視的物部。

發現自己所謂的「幸運」不過是人為的產物,男主有一小段時間崩潰。但是京楓認為,物部看上男主,其實就是男主的幸運。聽到京楓安慰的男主,立刻振作了起來,打算要打倒物部。

現在來談談如何把男主拉進雙六。要開啟這雙六,需要一個人當「盤面」,以及至少兩個互為敵手的玩家,否則無法分勝負,而且進入雙六的這些人之間一定要有緣分在,不能是完全的陌生人。於是就以快病死的みさき為盤面,男主當然是要放進去的,還需要一個當男主對手的人,就選擇了跟男主有很深關係的京楓。而遊戲開始時,物部就讓男主一心只有勝利,讓京楓敵視男主; 所以京楓即使沒有現實世界的記憶,也會一直針對男主。某天放學,物部用了可以在現實世界中使用的戒--毒緣,把男主跟京楓毒到半死不活。雖然對物部來說只要這三個人就足夠,不過剛好在同時期,カラス攻擊了犂、大誠擋下了鹿乃,クレア跟琥珀怎麼進去的物部就不知道了。順便提一下,物部就是跟刀儀還有クレア父親研究雙六的第三人。

接下來就是對決了。京楓利用了自己的宿緣--可以把一切事物平分的力量--把物部硬是拉了下來變成玩家之一。因為只有物部是不用參與遊戲的上位者,是不公平的。盤面如下,可以看出永沉很多,不過只要丟對點數就沒事。 f:id:TakumiYuki:20171009003455j:plain

就在兩組人(物部一人一組,其他人一組)到了あがり前一格,物部就開始了攻擊。物部繼承了他玩過的雙六中的所有人的戒,儼然大魔王的樣子。那麼要怎麼打敗他呢? 很簡單,用物部用過的戒--奇緣。物部在使用戒的時候,都會像死神這部漫畫的所有人物一樣,親切詳細的解說能力。奇緣的能力是可以在任何格子使用別的格子的宿命,但一回只限一次。

みさき想到了一個神奇的理論--カラス的獄緣、自己的鬼緣、クレア的合緣都是在場所有人都可以用的技能,那麼,奇緣這麼方便的技能,一定也是同一格內的大家都可以用,不然不公平!

天緣、病緣跟絕緣都超好用的,為什麼就不行大家都用阿? みさき小姐?

總之,利用了奇緣發動了bingo地圖中的一個宿命--忘記旁邊的人,也就是擲骰子順序在自己之前的人,當然現在只有兩組人,所以造成了互相遺忘的結果。就這樣,大家丟下了忘記一切的物部,走向了現實。

在最後,クナド來一個一個為大家送別,詢問他們是否真的要回到現實世界。大家都從這雙六學到了一點東西,也都決定要回歸現實。其中,クレア是因為看到了爸爸的研究,於是服毒想找到みさき。

最後,失去資格的クナド因為偏袒男主那一隊,所以也即將離開。就在男主邀請她一起回到現實世界,クナド才說她在現實世界時間的十年前就已經來了,當然,現在已經死了。就在最後,男主終於發現,她就是自己的妹妹--東雲 霞。 f:id:TakumiYuki:20171009003430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