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音アリス*グラム 感想

9/4-30
共通: 39hr 55min 優理: 8hr 35min 耶々: 12hr
雪: 12hr 55min 一葉: 12hr 35min エリサ: 12hr 50min
total: 98hr 50min
f:id:TakumiYuki:20171009201150j:plain

劇情:

簡單來說呢,就是一間學校會發有特殊能力的卡片,而且呢,這學校有一個匿名人士ZERO,可能會偷東西或幹壞事。再來,還有一個悠久之地的傳說,聽說闖到裡面會有浦島太郎的效果。

這款的故事就是以上三要素,零零散散拼在一起的東西。先說說共通線吧。共通線是一個女主一個章節,而每個章節對應的主題不同,再加上三個要素之間也沒什麼關連,所以共通線可以說是一個章節就是一個新故事。而且還尼瑪的長的要死,一個章節就是一般遊戲整條共通的長度,這款有五個可攻略女主,所以共通線長度是一般遊戲的五倍,是誰給劇本家寫這麼長的自信的?

再來說說個人線吧。原本以為應該很重要的卡片--アーケンカード,最有用的地方除了一葉線以外就是共通線了。其他的線說真的就算不用卡片也對劇情沒任何影響,甚至優理線跟エリサ線真的是女主完全沒用過卡片。

優理線:

真的就只是解決學生會的事,ZERO跟卡片這些好像突然都不存在一樣

不過很可愛,小惡魔模樣我洗翻。

耶々線:

blog主對耶々的印象就是雖然設定上很聰明,但實際上一點聰明的表現都沒有的女人。最愛用的就是套話、不然就是裝神弄鬼,屁都不說,等到男主或是其他人開始說真相時就擺著一副我早就知道真相機掰臉

這一線的說明也是最莫名其妙的。不如說,利用三小「未來力學」作為能量的アーケンカード的設定才是罪惡的根源。說了「未來性暴走」什麼的,讓玩家一臉黑人問號。

不過黑長直很棒,聲調我洗翻

雪線:

唯一跟悠久之地扯上關係的女主,硬要說的話耶々也有一點點關係吧。不過悠久之地是什麼東西也不重要,在這條線,悠久之地只不過是雪逃避的場所罷了。讓雪接受現實才是這一線的重點。

撒嬌很可愛,我洗翻。

一葉線:

可以說是全能型女主--成績優秀、喜歡動漫、還會練武器,這三種屬性湊在一起根本就不現實阿。這一線也是唯一卡片有用的線了--量產卡事件。但是不得不說,反派真的廢到笑死了。運送那麼重要的東西,船上的守衛卻被兩個高中生打假的,最後boss打了久一點,但是連boss的立繪都沒有,會不會太誇張了? 他可是男主不共戴天的仇人耶...

本質上是個悶騷,我洗翻。

エリサ線:

エリサ真的是影薄到這線可以被稱為由宇線。基本上呢,エリサ只是把自己知道的事說給男主聽,剩下的推理跟戰鬥都是男主來。這一線的重點是ZERO--遙 由宇,要偷取エリサ爺爺祕寶的故事。

不過呢,他也真的是廢到笑,連劍都握不住。拜託,明明知道自己不會打架,還特地把卡片朝戰鬥的方向強化,不知道是在想什麼。

不過エリサ那天真可愛到有點像是小學生的智商跟性格,再配上亮麗的外型我,真的很洗翻。

雖然劇情上有各種兒戲的推理、奇怪的設定、超廢的反派、白開水到毫無印象的日常,不過blog主還是很喜歡這遊戲的。因為這款CG漂亮、發動卡片時的演出很帥、戰鬥時的BGM很能帶動情緒。blog主對BGM通常是沒有什麼感想,不過這作的BGM真的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光是這三點(CG、演出、BGM),幾乎就可以扭轉劇情上的硬傷。

總的來說呢,就是一款除了劇情外,其他都很棒的遊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