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がくる。~姉がひん死でピンチです~ 攻略日誌 002

10/10 [17:40-22:05]
10/11 [19:30-01:25]
total: 10hr 20min
f:id:TakumiYuki:20171013001208j:plain

玩到現在,才發現這遊戲是個倒敘法,而且這倒敘演得很長。

因為男主救下了被穢れ附身的人襲擊的凜々,使得凜々的好感度再次飆高。會用"再次"這個詞,是因為凜々小時候喜歡過男主,但長大後情感比較淡,直到這次事件才又燃起來。回家煩惱這件事時,立刻被母親真凜看穿。真凜建議凜々去觀察男主的一舉一動來了解他,從此以後,凜々就成為了只針對男主的跟蹤狂

再說到虛姬。虛姬在入學的事情吵不贏男主,就直接去問真凜了。在之前,真凜問到為什麼晴子好的這麼快,男主就招了虛姬的真實身分,之後兩人就變的很要好。真凜很快的就幫虛姬這個幽靈人口辦了入學手續。雖然因為虛姬很親人又很可愛,所以跟班上同學處的很好,像是一起去唱卡拉OK跟吃東西等,但依然只是好朋友的範疇,所以神力一直不見增長。增長神力需要的是敬仰心,不是朋友這種對等的關係。

某天放學,虛姬聽了凜々說到了被同學邀去聽偶像的演唱會。虛姬在查詢了偶像這個詞的意義後,認為這應該是可以增加信仰心,因為粉絲對偶像的感情也算是信仰的一種

接下來的劇情,可以說是順利的有點過頭吧。雖然虛姬一開始訂的目標: 巨蛋,是無法達成的; 但是只是地方偶像的話還是沒問題的。靠著真凜的人脈跟虛姬的高溝通力,很順利的就拿到了鎮上的一部分預算。雖然一開始只是在商店旁的空地演唱,但是後來靠著虛姬的人氣,拿到了超過2/3學生的連署,讓虛姬可以在學校的體育館演唱。

在虛姬為了偶像事務而奔走的期間,在大家的半強迫下,男主成了虛姬的經紀人,幫忙處理各種雜務。之前也提過,男主事有點溝通障礙,很怕生的。但這職務又常常需要跟人溝通,比如說收集簽名、說服鎮上的大人等等。但是漸漸的,男主跟班上同學可以說的上話,也終於可以誠實的請求別人幫忙。

雖然虛姬的唱功普通,但演唱會也是大獲好評。就在演唱結束時,虛姬拋出了震撼彈: 偶像活動就到此為止了。虛姬的考慮是,如果偶像的時間停在最美的這一刻,那麼就會成為傳說。信仰心也會更為高漲。實際上,虛姬在演唱會後就治好了晴子,還用自己的神力讓櫻花現在開放,接上了遊戲一開始賞花的劇情。

有兩個比較在意的點。第一,虛姬頭上有長。這其實是鬼的形象,而不是神; 這也是繼承前作鬼うた的設定。不過經過田井中同學的解釋,神跟鬼是一體兩面。第二,虛姬知道晴子的發作其實不算是病,是什麼就是伏筆了吧。

玩到目前比較不滿的有兩點。第一點是無謂的色色橋段太多了,裡面有一段因為自卑的田井中被穢れ附身,為了挽回她的自信,於是就應了當時田井中的要求跟她上了。而且呢,上完後還因為撞到頭而失去這段記憶。演這段是要做什麼根本搞不懂,還有什麼虛姬沒穿內衣、虛姬アへ顏什麼的,根本已經是有點角色性格崩壞的程度了。第二,這晴子真是太白癡了,整天就是那些廢話一直重複,看的很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