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がくる。~姉がひん死でピンチです~ 攻略日誌 最終回 (虛姬編 完)

10/15
[13:55-16:30]
total: 2hr 35min
f:id:TakumiYuki:20171015224300j:plain

這一條線倒是說不上草率,不過可以說是老套--神明路線(或是其他非人路線)最常見的就是無法留在人世間的劇情。前幾個月玩過的神頼みしすぎて俺の未来がヤバい就有演過吧。

先說說過去的故事吧。虛姬其實原本是這鎮上的人類,而且還是有錢人家的獨生女,因其貌美而被稱為木守姬(這個鎮名叫木ノ守)而被當成大小姐對待,所以沒有什麼朋友。

但是某天木守姬一如既往到了這鎮上的土地廟散心時,卻遇到了一個不知名的女生,鬥嘴鬥著鬥著就變成了好友。但是好景不常,因為鎮上經濟變差影響到了這位女生家的生計,於是她的父母就想著把她賣出去換錢。悲痛的木守姬跟遊戲一開始的男主一樣,對著神社大喊大叫抱怨,也跟男主當時一樣,神出現了。但因為現在來參拜的就只剩木守姬的朋友,所以這時的土地神已經沒有多少力量,面臨消失的情況。這神就問了木守姬,要不要來當神?

木守姬沒考慮多久就答應了。之後雖然被大家忘記她是木守姬,但她依然熱心的幫鎮上的大家去除穢れ,獲得了許多的信仰心。也驚奇的發現那女孩沒被賣掉,不過也忘記自己了。之後歲月流逝,信仰心漸漸消失,直到男主過來抱怨時,才又決定來人世一遭。

時間切回現在。因為班上同學很懷念,所以虛姬決定要辦復活live。但是在準備的過程中,兩人都發現大家漸漸的忘記虛姬,最後變成了大家都知道要辦live,但是卻不知道是誰要唱的狀況。大家會忘記虛姬,是因為神原本的職責是要平等的愛著眾生,但是現在愛著男主的虛姬,已經沒有神的資格,存在會漸漸消失。

最後記得的人,只剩下神社的幸跟診所的真凜了。但是即使如此,虛姬依然決定要辦live來留下最後的回憶,而且還要求要辦在下午,學校還在上課的時間。

演唱的地點是在學校的體育館,在虛姬開唱的時候,還特地把全校廣播打開,強迫大家聽她唱歌。畢竟,就算是在放學後開唱也沒人會來,所以就用這種形式讓大家參與,留下自己的回憶。在唱的途中,也有一些學生因懷念而流淚。到了晚上,虛姬就在男主的懷抱下化成光粒消失了。

一年後,男主、幸跟真凜都還記得虛姬。某天,凜々說自己找到了一張賞花的相片,但是裡面有一個不認識的女孩。男主聽罷立刻衝往神社,在那裡,等著的正是虛姬

這條線沒什麼心得,雖然live跟消失這兩段要營造感人的氣氛,不過blog主是免疫了吧。最後的結尾算是強引的HE,畢竟現在玩家比較玻璃心一點。 f:id:TakumiYuki:20171015224327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