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ラと皇女と野良猫ハート2 攻略日誌 003 (アイリス編 001)

10/31 [19:40-21:30]
11/01 [20:20-22:05]
total: 3hr 35min
f:id:TakumiYuki:20171102230721j:plain

如果選擇皇女的考試學習這選項的話,就會跟共通線接軌,男主會照看アイリス的學習。一方面,男主因為連日發燒,去看醫院後,被醫生告知生命只剩半年。雖然如此,但男主依然一副無所謂的態度,惹怒了井田。之後在アイリス的開導下,跟井田道了歉。雖然不太懂,但男主應該是認為不用什麼事都搞的聲勢壯大、哭哭啼啼的吧。

アイリス一直被パト的魔法跟蹤著要學習,後來實在是受不了,用了跟パト一樣的魔法逼著男主跟著學習。某天,アイリス很好奇パト豐富的知識量是哪來的,男主就帶她去看了パト念童書給小孩聽的現場。パト今天念的故事是賣火柴的小女孩,原本アイリス以為故事會是happy end,但故事的結局,是死亡--這是冬天的錯嗎?

同天的夜道,ノブチナ在路上看到了一個很像鑽石的礦石,接下來アンクライ皇国的死零騎士就出現,不過ノブチナ把它打退了。

之後アイリス終於拿到了90分,但是剩下的十分--請アイリス寫出自己國家的歷史--卻完全寫不出來。覺得悔恨的アイリス決定繼續學習。

另一方面,男主把診斷的圖片給パト看過以後,パト卻說男主的性命剩下的時間不是半年,是兩個禮拜。パト會清楚是因為男主所患的病正是パト把男主變貓的魔法所造成的,再過兩個禮拜,男主便會完全的變成一隻貓。不過也是有拯救的方法--アンクライ之淚,可以讓滴到的物體忘卻所有的詛咒。所以パト想到的是讓男主跟アイリス上床,流下的淚可以救男主。

アイリス當然拒絕,一方面要求男主幫忙搬家,搬到男主家前面ノエル正在挖的地洞。但是卻在アイリス家的城堡遭受了襲擊,アイリス才說了為了瞭解家族歷史,去問了母親能不能去放有歷史書的書庫,但母親堅決反對,於是アイリス便偷偷進去把一本歷史書給帶出來了。而這書裡,畫有アンクライ皇國春天的景色

接下來的劇情,就是像パト線一樣的跳tone了。首先,男主跟ノブチナ都想到小時候有跟一個小女孩玩過,但是那小女孩只在冬天出現。

某天在學校時,突然下起了雪,還出現了許多アンクライ皇國的魔物。原來是因為アイリス一直沒有實行消滅エンド家的行動,而且還把歷史書偷了出去,所以把整個學校拖進冥府,便成了冰山監獄

這時的パト念起了アイリス偷來的歷史書。這歷史,講述了賣火柴的小女孩,在點燃了火柴後,看見的是一個賣礦石的國家,打著征服世界的主意,最後被定罪。後來這國家把什麼都不知道的孩子們關了起來,把她們流的眼淚以高價賣出,來支付賠償金。這國家就是アイリス的家族--沒有實體、空有理想的出賣眼淚的幽靈。アイリス正是那冬之幽靈,而故事裡那賣火柴的小女孩,就這樣被パト召喚出來了--復仇的火之稻草人(?

之後的展開完全看不懂了。男主為了阻止火焰的延燒,結果跑出去被大象踩死。之後パト、アイリス跟男主到了歷史與童話的狹間,同時也是男主跟アイリス的幼年時代,還見到了那位火之稻草人。總之,在アイリス戀了屬於自己的故事,跟火之稻草人擁抱後,男主就復活了,也回到了現實世界,學校有恢復正常。而且男主也恢復人型,因為在男主被踩死時,アイリス流下了純度很高的淚水。

嘛,終於再次體會什麼叫雖然很有趣,但完全不懂的感覺了...也隔了一年了阿... f:id:TakumiYuki:20171102230854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