絆きらめく恋いろは 攻略日誌 002

12/11
[21:15-01:15]
total: 4hr
f:id:TakumiYuki:20171213001924j:plain

現時進度是共通結束,分兩篇發。

上篇日誌的內容,算是男主跟四女主的相遇過程,接下來,便是四位女主相識的過程。先是ジア幫しおん作武器,不過通通失敗。之後,男主帶桜夜看了自己打劍的地方,順便聊到了技巧科的出路。技巧科的工作不單單只是打刀,還包括了調整刀子以配合使用者、在比賽時給予使刀者意見等等。不過男主還是不清楚自己想做什麼。

另外,男主除了主動幫しおん做訓練外,也被班導強押了桜夜的照顧。男主發現,雖然桜夜也是滿強的,但是卻習慣劍道那一套,換成了要求截然不同的刃道可說是敗仗連連。於是男主安排了しおん跟桜夜對打,一方面讓桜夜認識刃道的本質,一方面讓しおん有做為劍士的心理準備。從這場比賽可以看出來,雖然沒有冒火冒雷電這麼誇張,不過オリガミ可以加強使用者的身體能力。像しおん算是力量型,以沉重的必殺為賣點,而桜夜則是速度型,配上個人化的オリガミ可以分別更強化力量及速度。

之後四人都在男主待著的打刀室遇上了、后宮們快樂的互相介紹後,便約定了要一起出去玩。另一方面,ジア的女僕都子與男主的班導見面,這才知道班導是個狐狸的半妖,而都子應該是朱雀院姊妹中最強的,但是在六年前失去音訊,直到現在才回到日本。不意外的,從兩人的對話可以得知男主並不普通。

某天,しおん到了男主班上找男主,男主又在意起了しおん帶的古刀。當時男主會跟しおん搭話,除了綾瀨的助言外,還有另一個原因--男主看到しおん帶的刀會有種很奇怪的感覺。男主認為,這把刀大概是古代流傳下來真正的神刀,蘊含的神力不是人工的オリガミ可比的。結果跟しおん借來這把刀摸了一下,男主就昏倒了。

昏倒的男主,做了個夢,同時也是現在忘卻的小時候的記憶: 過去自己在山的呼喚下,失去自我砍殺了自己的好友。驚醒後跟在旁看顧自己的桜夜說了自己的夢境,男主知道,這段被自己刻意忘記的記憶,正是自己不喜歡打刀的理由。

在桜夜安慰自己時,知道男主倒下的椿也趕到保健室,看到兩人一副在秀恩愛的樣子心中一陣不爽,演變成了數天後兩人以男主為賭注公開比刃道的情況。

雖然贏的人不意外是椿,但卻被逼到用二刀流應戰。不得不說,這段比賽感覺很像是在看刀劍神域一樣,桜夜一直想著もっと速く,椿則是逼急了就拔出自己的第二把刀,只差沒別人幫自己撐十秒跟大喊C8763罷了。

出了會場,椿遇見了都子。知道了上和泉家算是朱雀院家的宿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