絆きらめく恋いろは 攻略日誌 009 (しおん編 完)

12/17
[20:00-21:55]
total: 1hr 55min
f:id:TakumiYuki:20171218000234j:plain

告白過後,約會戀愛的劇情只佔了一小段,重點擺在男主身上的異變

在演武祭時,男主就曾經有過睡醒時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待在打刀工房的奇怪經歷,而且起來時身體還異常疲累。交往後更嚴重了,連自己有跟別人作約定都忘了。

某天,男主又在數學課時意識突然消失,醒來時人在工房且已是黃昏。就在男主一邊覺得奇怪一邊想要回去時,看到了有一把自己沒看過的刀。就在男主好奇拿起來時,又失去意識了。失去意識的男主,跑去攻擊了正在跟しおん練習的桜夜。雖然因しおん阻撓而失敗,不過妖怪發現了しおん的祖宗也是跟自己有仇的。趕來的巫琴判斷是因為男主的體質吸引別的妖怪寄宿其中,男主失去意識時正是因為妖怪奪走了男主的身體控制權。而這妖怪大概就是小時候讓男主動刀的罪魁禍首,雖說有專門的驅魔師可以做驅除,但當時怕冒然驅除會有危險。

男主跑來襲擊桜夜時,是帶著一個狐狸面具的。但しおん卻發現應該就是男主,於是隔天早上便把男主約出來談心。しおん說到了自己的爺爺也看了演武祭,說了しおん可以使用巫女的力量,因為しおん家是巫女的家系。說著說著,妖怪又突然附身在男主身上,勒住了しおん的脖子。

しおん很神奇的召喚出了自己家的靈刀後,總算是把妖怪趕跑了。但是妖怪回到工房後,又遇見了シア跟她的女僕都子,所以又跟都子對了幾刀。之後巫琴趕到工房,妖怪早已逃走。雖然巫琴打算把驅魔師找來解決這次事件,不過しおん卻私自發了郵件給男主的手機,跟妖怪約定了決鬥的時間地點。

兩人見面後,しおん才從妖怪口中知道了來龍去脈: 原來這妖怪名為伏見 禍津觀(マガツミ),由上和泉家先祖帶著三城家所打造的刀所討伐。被打敗後マガツミ想對上和泉家下咒,這咒卻被藍原家的巫女所封印。還有,男主沒看過的那把放在工房裡的刀,是妖怪奪取男主的身體控制權後打造的。

之後當然便是開打,しおん的超強精神感應值配上靈刀的自動防禦,還是有些吃力,更重要的是しおん不想對男主的身體下殺手。不過ひばり給的勾玉起了效果,讓男主可以暫時脫離控制對しおん精神喊話。しおん聽了男主的話後,想到了至今為止的種種,決心以搏命的態度真劍勝負,終於贏了。

雖然突然變成了古代的恩怨,但核心依然是しおん在刃道上的成長f:id:TakumiYuki:20171218000554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