絆きらめく恋いろは 攻略日誌 最終回 (桜夜編 完)

12/20
[20:15-21:50]
total: 1hr 35min

f:id:TakumiYuki:20171221224428j:plainf:id:TakumiYuki:20171221224457j:plain
やっト・・・・・・生まレて初めて,本気ヲ出せルーー!!

先來個懶人包: 這條線就是個看男主開掛的故事,所以接下來的設定可以跳過,直接到分隔線後

上次說到了ひばり是神所靈庁的退魔師,先來說說神所靈庁吧。所謂的妖怪--或神明(其實是一樣的存在)--所居住的地方,叫做無明之闇,簡稱秘所。換而言之,男主所持有的代代相傳的鐵鏡也是一個秘所。神所靈庁就是維持這些秘所不消失,使得日本可以繼續使用天呪所帶來的能力。而ひばり是被派遣來的退魔師,畢竟這裡有個半妖老師,而且這個學校令ひばり注意的有二: しおん帶來的靈刀,以及男主這個審神者

之前共通線就有說過,審神者就是個活動的秘所,這也是男主小時候跟しおん線為何會被白狐給附身的原因。而之前一進入個人線綾瀨就完全消失,其實是因為ひばり趁大家在身體測定,男主沒有在鐵鏡身邊時,就把鐵鏡的秘所給消除了。不過這一線男主把鐵鏡打成了刀,所以ひばり沒有得逞。

再來說說しおん線就提到過的傳說吧。當時藍原把一部分白狐對上和泉下的詛咒,封印在鐵鏡裡,經過一段時間的馴服後化成人形,正是綾瀨。之後藍原的後代嫁到了三城家,所以綾瀨就成了三城家的守護神。在しおん線說過白狐怨恨著上和泉家,這就是為什麼桜夜會感覺自己被刀子拒絕,還有做過去的夢的原因。過去男主感覺被山呼喚,那山就是當年白狐被解決的地方,而身為審神者的男主感應到了白狐怨念的呼喚,並被怨念形成的化妖附身,才造成了小時候的悲劇。

把鐵鏡打成刀子後,不但綾瀨繼續住在刀裡,也因為刀是更好的秘所,所以男主心中蟄伏的化妖也一起住進了刀裡。所以決賽時的桜夜跟小時候傷人的男主一樣,都是被白狐的怨念附身了。

以上是設定,覺得太長可以不要看


就在這時,巫琴收到了都子去搶了校內的機密保管庫的消息。自桜夜的異常後,天夜桜就被當成妖刀封印在機密保管庫,而都子聽了シア的話後,熟知傳說的她猜到了這是把怎樣的刀,於是便去偷了這把刀出來。這刀雖然寄宿了白狐的怨恨,還可以控制桜夜,但都子哪把這種程度的怨靈放在眼裡,冷冷的對了幾句,就把天夜桜控制住了。

都子之前跟男主聊天時,就聊到了身為劍士,最大心願是求死--死在用盡全力的真劍勝負上,頗有獨孤求敗的味道。而都子從之前男主跟桜夜的對打,再加上男主的身世體質,知道了男主正是上和泉家--羅剎的血族--真正的傳人。過去可以使用靈刀的戰人,都是審神者,而上和泉家更是佼佼者。

為了激出男主的實力,都子把桜夜擄走,開了結界讓男主找到自己但外人卻進不來。雖然椿也有阻止,但哪是都子的對手,一下就被砍成重傷,就這樣進入了男主跟都子,以及跟白狐的怨恨混合的綾瀨的對決。

不過一直沒在練劍的怎麼會是都子的對手,對了沒幾刀都子就覺得沒勁了,於是去捅了一直躺槍的桜夜。男主當場抓狂,剛好ひばり找來了しおん打破了一點結界,把しおん的靈刀送到男主手上,當年斬殺白狐的靈刀、配上戰人的資質,男主才發揮了真正的實力

另一方面,都子也這輩子第一次認真了起來,精神跟白狐混合在一起,並把天夜桜作為靈刀起動。都子當時離家,主要的原因就是怕自己可以起動靈刀的秘密洩漏後,會被當成道具利用,畢竟朱雀院家不是戰人的血脈。但現在跟一生難得一遇的對手戰鬥,不做到這地步就稱不上拿出真實力吧。

男主果真厲害,速度竟然凌駕於都子之上,很快的,男主就把天夜桜整把打碎。但是就在男主要了結都子時,被桜夜抱住了。

因為天夜桜碎裂,所以綾瀨的秘所也消失,男主這才迎來了跟綾瀨的告別。但是在前幾條路線中證明了,就算沒有神明,男主也已經是可以自己走下去了

最後的一點後日談,桜夜跟男主分別成為了這所學校的武藝科跟技巧科的老師,生的女兒也在這裡學習。最後的一個爆點,巫琴其實就是白狐的狐使,愛上了朱雀院家的人,生下的孩子便是朱雀院流派的創始人,這就是為何朱雀院家精神感應系數都很高的原因。 f:id:TakumiYuki:20171221224926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