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ラブリッチェ 攻略日誌 002

12/24 [18:40-22:05]
12/25 [19:05-21:40]
total: 6hr
f:id:TakumiYuki:20171226223918j:plain

現時進度是共通線結束,進OP。

共通線的主要內容,一是解決了男主被排擠的問題、二是解開了一點點男主心中的疑惑(但卻帶來更多的謎團)、三是沒有讓男主知道,但就算玩家是白痴也一定看的出來的,歌姬的真身

先說男主被排擠的問題。男主除了上學外,就連學校外都被排擠。因為男主住進的學校宿舍,在男主來之前是只有女生住的,剛好,跟男主同班主導排擠的班長--城ヶ崎 絢華,也住這間宿舍。她禁止男主隨意進出,連食物都是絢華拿到男主房裡,寒酸的食物讓男主只能用假日跑去買的泡麵果腹。

在絢華的主導下,所有的女生把男主當成有如病毒的存在。不過在某次三連休因為大雨,宿舍附近的水管爆裂,道路崩塌; 造成了物資運不進去還停電,名副其實的飢寒交迫。不過男主突發奇想,拿著理亜送的許多罐頭,一個人跑到了學校的家政教室拿了大鍋跟許多食材,煮了一大鍋吃的。原本男主是計畫讓擔心男主前來找人的シルヴィ扮演這救世主的角色,不過卻還是讓大家知道是男主做的。雖然男主擔心會被當成故意博取好感的人渣,不過卻大受好評。

之後學校生活,男主可說是過得很舒服。之後不知道為什麼,シルヴィ的妹妹ミナ就過來住在男主隔壁,說是來監視男主,實際是來教男主禮儀跟當女僕。原本シルヴィ有關的皇族都住在學校外,不過這次的大雨因為來找男主玩,所以就這樣住了兩天。

再來說說男主心中的疑惑吧。男主一直懷疑シルヴィ口中的初戀情人是自己,不過一直沒勇氣確認。不過某天,男主一時糊塗把戒指盒子帶去上學,遇見了剛好來學校拍片的歌姬--マリア・ビショップ,還不小心讓她看到了這盒子。マリア看到這盒子便詭異一笑,把男主帶到了シルヴィ所在的音樂室。

吃驚的シルヴィ發現男主就是小時候跟自己參加過露營活動的男生,但就在男主正要鼓起勇氣問シルヴィ是不是喜歡上給戒指的人時,シルヴィ卻突然表示戒指是自己做的,不是跟著盒子一起撿到的這讓男主徹底懵了,因為自己的確記得當時檢到這盒子時,裡面有金色的什麼東西,後來才想起,是金色的ラブリッチェマーク

雖然blog主不知道什麼是ラブリッチェマーク,但從文中敘述應該是贈品,集滿幾個可以換禮物。ラブリッチェマーク有分銀色跟金色,戒指盒裡是金色的,而男主之前發現自己跟理亜各有兩個銀色的。而シルヴィ也說了自己的初戀情人,叫ソーマ

男主之後又到了屋頂跟理亜聊天,發現了ソーマ正是理亜的姓氏,僧間的讀音

另外,歌姬的真實身分,很明顯就是理亜了,不過感覺男主只是懷疑的樣子。

共通線還觸碰到了男主的性格問題。シルヴィ認為男主是個很會照顧別人卻對自己毫不在意的人,講的難聽點就像個機械一樣,只知道圍著別人轉,而這性格也讓男主在學校課程的選擇上遇到了麻煩。這所學校的制度是早上上學校排定的課,下午則是自由選修,不過早上或下午的課程都滿難的。但難不難先不論,男主根本沒有什麼目標,所以下午的課程根本不知道要選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