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限定ポコ・ア・ポコ! 攻略日誌 001

1/14
[12:00-16:15]
total: 4hr 15min
f:id:TakumiYuki:20180114193105j:plain

之前也說過王の耳劇情不是很有趣,再加上最近不知怎的不太想看日文,所以找了一款漢化作來填補空的時間--春季限定ポコ・ア・ポコ

這款在12年出原文時就玩過了,不過當時日語水平極差,用喵翻還是看的有些痛苦,但印象中滿有趣的。今年出了漢化便想重溫,雖然是負評不斷的心愿屋漢化組翻的,不過還是冒著風險下載下來了。

現時進度是OP播放。

男主--野々宮 彼方跟自己的妹妹--野々宮 藍還有同學一 桜都是瑞穂学園的音樂特待生,分別是大提琴、中提琴、小提琴的演奏家。當年曾經跟藍、桜以及同校的鋼琴手兼特待生--悠木 春花組成了四重奏的樂隊,可以說是家喻戶曉,還出了CD。

某天,春花有想對男主說什麼,但被老師打斷沒說完。男主當下也不以為意,三個禮拜後,春花就突然去世了

男主的父親也是有名的大提琴家,但大概也在這時期人間蒸發。因為春花去世而沒動力的男主,退出了校內的第一音樂部,把時間都花在打工上。

桜雖然也跟男主一樣,在春花去世後就沒在認真,不過姑且是加入了第二音樂部。第二音樂部跟第一音樂部不同,只是懶懶散散的進行著音樂練習,第一音樂部則是要認真準備比賽的。藍則是繼續著第一音樂部的活動,也常來第二音樂部; 春花的雙胞胎妹妹(也長得幾乎一樣)--悠木 夏海,是在第一音樂部彈鋼琴。

雖然第二音樂部的部長理事長孫女再兼第一音樂部前副部長多々良 真奈一直邀請男主來第二音樂部,但男主說什麼都不去; 當然夏海的第一音樂部邀請也是全數拒絕。

某天,來了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因為男主這一年來都沒進行音樂活動,所以學校決議要剝奪男主的特待生資格,學費要全數返還。男主雖然有在打工,但一時之間也拿不出這麼多錢,不過在真奈的求情下,給了男主一個機會--在畢業典禮上,再次演奏當年CD的其中一首曲子,並由校內外的評審作出評價來決定男主能不能繼續擁有這資格。

這是四重奏的曲子,但春花不在的情況下,只能找夏海來了。但是夏海之前問男主要怎麼辦時,男主卻回答了加入第二音樂部跟藍還有桜簡單的熟悉一下,演奏過這一次以後就再也不幹了。這輕浮的態度讓夏海很不高興,當第二音樂部的鋼琴手這件事不管誰來求她都一律拒絕。

第一音樂部的顧問告訴男主一行人,過幾天後要先來個審查,如果不夠好的話,畢業的演奏也會取消。沒辦法中的辦法,就只好拿當年春花的鋼琴錄音,由真奈當指揮來撐過去。雖然中途夏海也有改變心意,但男主看到她認真練習留下的樂譜,也不想因為這次的活動打斷她自己排定的練習。

到了審查當天,錄音機卻壞掉了,而且桜也沒留下備份。當下夏海便挺身而出,擔任了鋼琴手。夏海的天分不如姐姐,但以春花為目標的夏海也練習過現在的這首曲子,演奏的當下,男主以為是春花再臨,最後,以一致的好評收場。

演奏後,男主追了夏海而去,卻摔倒在櫻花樹下; 而夏海微笑停駐,俯視男主。就跟當年春花想對自己說什麼的時候,是一模一樣的情況,而夏海彷彿繼續當年春花沒對男主說完的話,說了我喜歡你

跟蜂巢社傳統一樣,雖然故事有些嚴肅,但中間卻插了許多搞笑跟吐槽的段子,每人的性格也因此鮮明了起來。總之比王の耳有趣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