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限定ポコ・ア・ポコ! 感想

1/14-19
共通: 4hr 15min 藍: 4hr 10min
桜: 2hr 45min 夏海: 2hr 50min
total: 14hr
f:id:TakumiYuki:20180121131301j:plain f:id:TakumiYuki:20180121131315j:plain

劇情:

「駄妹」第一代,劇情是走出已逝之人的陰影,繼續前進。這種劇情在現在也是滿普通的了,像是花咲ワークスプリング!就是一樣的主軸,不過這款是跟音樂相關,而且搞笑更加歡樂。

遊戲的標題「春季限定」是男主認為自己只會在春季這段期間加入第二音樂部練習音樂,而劇情中也常出現多個只限春季販賣的點心; 「ポコ・ア・ポコ(poco a poco)」是音樂術語,代表「逐漸」的意思,會跟其他音樂術語一起用,比如「poco a poco forte」是「慢慢漸强」等等。春花在生前,跟男主說了人生就是ポコ・ア・ポコ,不斷的在前進、改變。

妹妹線是最歡樂,但也跟主線最無關的一線,因為練習可說是異常順利。主要是講述男主為何會討厭拉大提琴,以及男主的家庭。中途殺出另一個妹妹是有些突兀,不過也闡述了親情。桜線則是讓桜也走出陰影的一條線,最後的結局其實blog主覺得稍嫌草率。夏海線則是TE,男主發現了自己依然喜歡音樂,夏海也在畢業典禮的演奏後,真正的釋放了自己對姐姐去世的悲哀。

總的來說,歡樂的時候非常歡樂,嚴肅時也好好嚴肅。但因為劇情短的關係,這歡樂跟嚴肅間的間隔可說是很短,步調也很快。歡樂部分可給高分,但嚴肅的劇情希望也可以長一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