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軍様はお年頃 攻略日誌 003 (りん編 完)

01/30 [21:50-22:15]
01/31 [19:20-22:35]
02/01 [19:15-21:10]
total: 5hr 35min
f:id:TakumiYuki:20180203002000j:plain

在講述這條線的核心故事前,先介紹一下小石川 庄船醫生吧。在故事一開始,幫男主療傷的便是這位醫師。這位醫師總是操著外國人口音的日語,平時待在將軍下令成立的診療所幫人療傷。當時成立這診療所的初衷,是因為去年的感冒大流行。

回到りん線的故事。第五個怪談是『新本橋絵売庵』,內容是大家不知道為何都很熱中於某個畫廊賣的浮世繪,即使本身是不值一文的東西。真相是店主用了祕寶『魔招貓』控制人心,使人對那間店賣的所有東西都瘋狂不已。這篇基本上是歡樂小故事,跟畫廊簽約的畫家因為看見了りん抓犯人時的活躍,因此以她為主題畫了許多畫作。當然,看見真人時的ハァハァ模樣可想而之。

第六個怪談是『置いてけ堀』(第七個怪談是『知道了會被詛咒』,可以當成沒有),無月之夜,當路人聽到了從井裡發出的『置いてけ~』的聲音而頭探下去時,會看到不應出現的月亮的倒影,再來會突然出現一隻手把人抓下去,這也是祕寶--『龍涎香』惹的禍。這是一個香爐型的祕寶,因為會一直散發出毒霧,所以平時都被封印在水底,水位低時就會使吸到毒香的人失神掉下井裡。

而這祕寶,在五年前土蜘蛛的首領--惡五郎也用過。這祕寶會釋放出光之蝶來散播毒氣,造成了莫大的死傷。就在宗春的身辺警護助次郎要把這祕寶運到終張的藏寶庫時,卻被敵人襲擊,『龍涎香』在江都被使用,就在大家才在為解決所有怪談而鬆一口氣時,格道卻突然倒下了。

りん在奪回祕寶或是看顧格道之間迷茫的時候,庄船給了りん一張信,說是讓她去找可以調配解毒藥的人,りん一看到立刻決定赴約。

接下來,突然跳到了りん被庄船打敗並綁住的畫面。原來庄船正是惡五郎,給りん的信其實是土蜘蛛的邀約。這時庄船把全部的真相說給了出來: 當年格道買給自己孫女--すず的玩偶,其實是祕寶--ひな人形。這祕寶可以複製生體資訊(包含容姿到性格),變成一模一樣的人

當年惡五郎要偷走ひな人形,把すず殺掉時,ひな人形複製了すず的生體資訊變成了すず的樣子,就是りん的由來。惡五郎把她帶回組織內,讓她作了許多盜賊訓練,還讓她忠心耿耿。後來讓她去了江都,就是希望她可以複製將軍大人--義宗的生體資訊,使得惡五郎可以完成土蜘蛛的目的--控制江都。為此,同時使用龍涎香跟魔招貓,讓江都人變成可以讓自己操縱的殭屍,把真正的義宗幹掉。去年的大感冒,其實也是龍涎香的實驗。

但就在惡五郎消除ひな人形中關於すず的記憶,準備成就大夢之際,男主殺了過來。原來りん在赴約前,用養的狗給男主送了信,讓男主可以找到自己。接下來就是二人決戰惡五郎。雖然りん的記憶已殘缺不全,但還是跟男主一起解決了惡五郎。結局,雖然失去了大部分記憶,但喜歡男主的那份心情還留著。 f:id:TakumiYuki:20180203002034j:plain

其實還有另一個傳說--千年櫻。傳說在那樹下可以見到已逝之人,而格道也在這樹下,真正的放下了すず的死。

這條線的劇情雖然在發揮りん的可愛可說是無可挑剔,但最後的大魔王實在是來的太突然了,怎樣也沒想到祕寶又跟以前的作品--鬼ごっこ!一樣,都是一些高科技的東西。千年櫻的部分也因為鋪陳太短,顯得不夠感動。 f:id:TakumiYuki:20180203002152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