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軍様はお年頃 感想

1/27-2/8
共通: 9hr 45min りん: 11hr
宗春: 8hr 05min 珠樹: 7hr 55min 義宗: 8hr 55min
total: 45hr 40min
f:id:TakumiYuki:20180210151334j:plainf:id:TakumiYuki:20180210151338j:plainf:id:TakumiYuki:20180210151343j:plainf:id:TakumiYuki:20180210151348j:plain

故事劇情是男主跟妹妹意外的穿越到過去,回到了享保時代,跟性轉的將軍大人懲惡勸善的故事。

將軍是以德川吉宗為原型,在故事裡化名為『貧乏旗本』的三女--德田 義宗。其實就是把日劇『暴坊將軍』裡的吉宗性轉而已: 在這日劇裡,將軍化名為貧窮旗本武士三男-德田新之助,並寄居在消防隊隊長家中。

每條線基本上大綱都是發現陰謀,最後打倒壞人的模式,沒有共通的主線,但不同線還是有些相關連。比如間宮想掌權的陰謀是在義宗線跟宗春線都有的,只是手段不太一樣; りん線則是抓出了潛藏在幕後的邪惡組織--土蜘蛛的首領惡五郎。珠樹線比較不同,是唯一回到未來的線,反派也不是國家重臣或邪惡組織,只是個借貸的; 但是打鬥的精采程度甚至可以說是全遊戲最燃

先從優點說起吧。義宗線跟りん線都充分的展現了女主的可愛; 珠樹的性格跟野野宮 藍很像,都是屬於裝傻角色,那でゅへへ的笑聲讓人難以忘懷; 宗春線,優點硬要說的話...ムネムネ?

缺點還是有的。義宗線嚴肅劇情後期明顯失速、邏輯混亂,還不知道為何會冒出跟自己的刀對話的場景; りん線則是大boss太弱了,一下就被幹掉,大足的相馬這搞笑角色好像還比較強。宗春線前期是沉悶的調查,後面是是祕寶大戰,不過也不算很好看,戀愛劇情也不是很足,是四條線中比較無聊的一線。

令blog主驚訝的是珠樹線,這線把這作品跟前作--鬼ごっこ給連接起來了; 而這線也是節奏掌握得最好、完成度最高的一線。

雖然沒有特別推薦的攻略順序,但建議可以先攻略義宗或宗春,りん跟珠樹放在最後兩個攻略

總的來說,是個歡樂與嚴肅兼具的時代劇,惡搞跟甜度依然維持alcot風格,是可以一跑的遊戲。